大自然告訴我~慢慢走就會到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的最後一天(2023年12月31日)剛好是假日,有整天的時間可以好好地整理這一年,除了打掃居家環境外,是該再次上山謝謝樹阿伯,保佑我平安的渡過這一年。

入冬的大自然多了褐與黃色,山脈的協調與自然,我不自覺地多看了好幾眼,也感謝此刻的自己沒滑手機,抬起頭看看山頭。

山頭,黃、褐色穿插在綠色中

山頭,黃、褐色穿插在綠色中

上圖的右上角有棵黃色葉子的大樹,獨立站在山凹處,也許是反應了我當下的心情,獨自的站在群體的邊緣,我特別注意到他的存在,把鏡頭拉近再拍一張。

對,就是他!

對,就是他!


已走過50次以上的大坑四號步道,每次踏上的心情都不一樣,反應在眼前的景色也不同,一階階的木棧道更是毫不保留的反應我近期的精神、體力狀態。


步道旁的已變紅葉的大樹

步道旁的已變紅葉的大樹

老實的踩上每個木棧,是最省力的上山方式

老實的踩上每個木棧,是最省力的上山方式


邊走邊整理的自己的心情,流流汗,身體自然循環代謝,隨著高度的上升,看見的台中市區角度越來越廣,嗯,眼前的黃樹怎麼有點眼神,該不會就是山下拍的那棵吧?!

他是他?

他是他?

腦袋出現一段話:「請別走在我前面,我可能不會跟隨你。」那陣子看不見前輩的車尾燈,又看不見自己的問題點在哪兒,那種不安定感在內在漂浮。

嗯。謝啦。

大自然不就給了一個答案嗎?!派了黃樹來暗示我,目標在那兒,方向沒錯,一天會抵達。

夕陽陪伴下山

夕陽陪伴下山


輕盈的腳步下山,有種明天就是明年是雙倍光亮感,充滿希望,謝啦!

五葉松

五葉松




17會員
126內容數
分享 #生活大小事 #姑姑大小事 #皇帝大小事 (食) #工作大小事 #分享大小事 #投資大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