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字-微微

胡兒
發佈於小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9/0509
墨迹微澀筆微秃,微捲茶煙香微浮。
微阻秋聲困學淺,枉抛微力追真如。
前宵微雨新氣色,微掃心塵情微舒。
微生自致寧境廣,微轉年光蕩玉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習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武林高手的培養之路。《高手學習》自學方法、高效學習、擺脫低等勤奮本文探討成為武林高手的心法,以及作者自身的學習經驗。文章中提到了自學、找老師、練習和回饋等方法,並指出了學習的多種途徑。作者以自身經驗,分享瞭如何透過自學與老師的教導,提升自己的能力。
Thumbnail
讓習慣自動化的關鍵你是否心中總是有一些想做的事情,但遲遲沒有動手做?去年以前,每天寫一篇文章總是出現在我的年度計劃中,而且出現了好幾年。我並非毫無行動,我一開始認為是我的寫作技巧有問題,就翻閱了大量的文案撰寫書籍,也聽了一些課(如司北宸、以及一些國外老師的課),但仍遲遲無法下筆。後來看到很多人都在社群媒體上寫書摘,就
Thumbnail
2024-02-06
日語學習|自動詞和他動詞如何使用?本文探討了日文中自動詞和他動詞的使用情況,並通過例句和對比簡要闡述了兩者的區別和適用場景。
Thumbnail
2024-01-24
[隨筆]陋習自剖我總是想得空泛,不曾深思,更是執行過少。 大家都知道瓦基嗎?我不太確定該怎麼稱呼他,姑且先稱他為一位知名部落客和 Podcast 節目主持人,他主要以分享各個領域的書籍閱讀心得而聞名。其實我耳聞他的大名已經很久了,卻直到最近才開始訂閱他的電子報。 瓦基的部分就提到這,今天我想聊的是經由瓦基的經歷
Thumbnail
2024-01-09
微微向錢進(8)-分開結帳好處多!本期中獎的發票   2021年七八月這一期中獎的發票,中了4張。一年下來平均每個月,我都會中2~3張,偶爾會中個雲端發票,對於家庭的生活費來說,不無小補。 我的媽媽朋友們都會跑來問我說,為什麼我的發票中獎率這麼高?她們幾乎都「槓龜」。 其實我也只是用了一些小小的技巧而已。但是還是要依每個人的生活習慣
Thumbnail
2021-10-19
微微向錢進(7)-涓滴成流終成江河   作為一個時間相當零碎的媽媽,在每天早上六七點孩子還沒醒時,我會一邊擦個防曬一邊聽YOUTUBE的影片,我發現現今很多股票理財跟心靈勵志或是時間管理的影片很熱門,只需摘錄個書本的心得,打個字幕,做個動圖,點閱率就有幾十萬。 其實這樣有好處,書本上好的觀念可以馬上傳遞,我也能利用片段的時間吸收,如
Thumbnail
2021-10-04
微微向錢進(6)-ATM裡的省錢訊息!從ATM列印下來的優惠券 現在領錢很方便,不只銀行,連超商裡都設有ATM。有時候我在排隊的時候,會看到很多人領完錢就走,並沒有在留意ATM螢幕上的訊息,有人甚至自己的明細都沒拿,還卡在明細出口就走了。 我一開始也沒有在注意到底ATM裡的活動是什麼,以前就很簡單用郵局或是某幾家官股銀行,它們的ATM上
Thumbnail
2021-09-28
微微向錢進(5)-偷藏在包裝的訊息乃藏在奶粉蓋上的贈獎活動 繼上一篇,這一次要來介紹另一個需要注意的小地方--那就是產品的內外包裝。 廠商們常常會利用商品外包裝公告很多訊息,比如買礦泉水可以抽獎等,增加購買率,在外包裝的宣傳活動,原則上都是蠻顯眼的,除非年紀大老花眼或是神經很大條的人,基本上都會看得到。還有一種則是藏在包裝內部的,這
Thumbnail
2021-09-20
微微向錢進(4)-買東西,先看廣告單!消費抽獎到的吸塵器         在結帳的時候,很多人就是直接使用現金或是隨便拿一張信用卡就付錢了。其實,在結帳之前,應該看一下店裡的廣告單、牆上海報以及櫃台上的宣傳單或是直接問店員店內有無舉辦抽獎活動或是各家信用卡活動。除此之外,也可以在結帳前用手機先上網頁查詢最新活動消息和刷卡回饋優惠。   
Thumbnail
2021-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