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市

胡兒
發佈於小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0813
最憐花間生意經,一苗一葉苦殷勤。
春風晏晏飛十指,長撫鄉關四季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習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字-微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畫 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男子花式滑冰選手宇野昌摩宣布引退<日本體育短訊20240509>分享本周在MLB奮戰的日本選手情報,以及近期日本體壇重要訊息。
Thumbnail
假日花市據說清晨雷電交加。但從昨天就鎮日昏沉的我,醒來已無風也無雨。 吃完再度成為午餐的早餐,想起有篇稿子今天得趕完。但頭又開始昏沉,難不成又要睡掉一個下午。 不行,得出門走走。腦袋裡突然蹦出了好久沒去的「建國花市」。 有段時間常在週日去逛建國花市,因為可以買家常瓶插花的花店不多,而內湖花市遠在我的生
Thumbnail
花市的回憶有一年在建國花市逛,當時好多的人潮,便懶得看牡丹花展,要走出去時,把手中的飲料紙杯扔進垃圾桶裡。才剛扔下,一旁的一位出家人立馬向前彎下腰,將桶裡的紙杯撿出來,另外放進旁邊分類的袋子裡。 我見了,突然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我以為丟進垃圾桶就好了。後來也有幾位遊客像我一樣丟垃圾,那位出家人便一一撿出分
Thumbnail
花式滑冰 | 今天是羽生結弦粉絲失戀日羽生結弦宣布結婚了!在推特引起暴動,不管羽生太太是誰都會承受莫大的壓力吧。就像是去年他宣布轉職業一樣,一舉一動都受到世界矚目。 在聲明中也感嘆近年的變化,包含新冠疫情、自然災害和世界的走向等等,也思考面對花式滑冰、自己和世界的種種,未來會繼續朝「羽生結弦」的花式滑冰繼續努力並進化,一步一步累積達到
Thumbnail
2023-08-04
花市漫遊🏳️‍🌈環島約P價廉物美的地方美食,教人吃得津津有味,直到一個樂不思蜀的地步。
Thumbnail
2023-07-24
【都市更新—繼續等比較有利嗎?】二年前沒談成的案子,最近重啟。 某一戶屋主第二次見面詳談。 屋主質疑,兩年前,土地一坪可以換房子2坪,為什麼現在只剩1.8坪? 我告訴他,因為兩年前的營建成本,到今年年底(小基地的成本較高)已經漲了二~三成,後續還可能繼續上漲,而房價才漲不到一成,政府還要打房。 屋主說,那我就繼續等過幾年營建成
【都市更新—關於選擇】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每個選擇都決定了未來的方向,你的選擇,決定了你生活的樣子。 【選擇舊的還是新的】 比較接近買房子的行為應該是買車子。 當車子舊了要換新的,如果有人跟你說,舊車換新不用錢,過戶保險也免費,還會幫你加滿油,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拒絕吧,但舊屋改建成新房子會;最普遍的原因是,新房子扣掉公設變
股市屢創新高怎麼辦?請你看戲 (隨附虎蘭投顧盤勢分析)我們喜歡眼見為憑,也相信事出必有因,認為要掌握全局,洞悉趨勢,才能投資致勝。但...有沒有可能...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過去幾個月來,愈來愈多的朋友留言說,因為看了我的影片,開始定期定額購買台灣50。但隨著大盤迅速上漲至1萬5千點,我突然有點壓力。擔心一旦股市反轉,可能會有經驗不足的朋友,心情開始
Thumbnail
超市偶遇    今天下班後在超市偶遇前同事,三年沒見了,我們雖然都戴著口罩,但還是認出彼此。他主動跟我揮手,我也認出是她,跑去跟她握手寒暄一下。結果發現她眼眶泛淚,害我不便多談,不知是哪根弦觸動了她?      回家後跟家人吃飯時講起此事,細細回想,我想是正向回憶居多。那時我當主管,她和她國中老師有些衝突,
Thumbnail
2021-09-28
城市反思 動畫長片《雅各的汪小隊》限時觀看《雅各的汪小隊》Edmunds Jansons|拉脫維亞、波蘭|2019|動畫長片|70 分鐘 各位不要以為這是一部兒童電影,就認為會枯燥無趣,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看。其實雅各的表姊米米已經是一個小大人了,看她嗆自己的爸爸真的是有夠好笑。而本片的男主角雅各,就是一個聲稱自己有超能力的怪小孩,平常又喜
Thumbnail
2021-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