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池沒電 如何發動汽車(Jump-Start)及電池保養 機車

2021/10/27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 是不是汽車常常放到沒電、再者救活後沒幾天又開始﹐電池又故態復萌
  • 車子難以發動

電池沒電如何發動汽車(Jump-Start)及電池保養
汽車電瓶老是放到沒電?
我用了這個 充電修復神器 (省下5200元)
車上皆有電子系統會耗掉電力﹐你不開﹐電瓶的壽命會縮短
當你汽車電瓶沒電只有兩招

1.先想辦法把車啟動,如果你有電霸的話,你可以把車子啟動後,開去修車廠或是專賣電瓶店去換電瓶!
2.但如果你手頭有電瓶充電器的話,先別急著換電瓶,先接上,充一充之後,再量測電瓶是否健康
別一時心急花了時間,又花了金錢,到頭來只是需要將電瓶充一充電就好....這麼簡單而已

但其他例外...如:電瓶壽命真的到達,或電瓶斷格就不受用,或是真的非常少開,老是讓電瓶電壓在11V
要出門時才把它弄啟動,還是電瓶換一換比較安心

部份的某些修車廠總是傳遞錯的觀念,不曉得是聽的人有聽沒懂,還是說的人其實也想等你電瓶壞了再說
直接換....

車在發動行駛當中是會替電瓶充電沒錯,但是充不充的了?又充不充的進去?
有沒有發現聽了之後..車子再放幾天又沒電了?.....真是Orz
聽了某些修車師父的建議:

1.讓車子怠速的話需要發動1H...(沒超過轉速2000rpm, 是能充到什麼電?)
2.開車去繞一圈,你的車絕對會開冷氣,也是吃電,晚上的話,你會不會開大燈?根本沒充到什麼電..
所以那些建議到底對電瓶是有什麼樣的幫助?

#如果你車發動能替電瓶流失掉太多的電,有辦法充回來,為什麼還會有人發明電瓶充電器?

@為什麼會有感而發....因為當我在等人時,我看到對面一個人,拼命原地打空檔踩油門⋯轉速拉到6000轉,這樣的聲音真的是刺耳... ...當他熄火後,又再一次發動車子⋯確保車子能發動
但放個幾天,就見真章因為...那樣子做法真的充不到什麼電....= =

據了解,我自己本身是裝愛馬龍55B24LS免加水印度製

在2013年3月進行做更換, 更換的原因很簡單, 當時很少開車,都騎車居多
曾經替家人去市區救過車2次,救到後來,自己電瓶壽命折半了= ="
因為原本車子能閒置放到7天,第7天要發動時還能發動出門
救完後,放置4天就沒電啟動車子了...Orz

在很少開情況之下,也把電瓶負極拆卸,等要再開時,再裝上電瓶負極
但行車電腦總是會歸零......就會變的行車電腦平常在記錄你的油耗,時鐘,音響全歸零也不是很方便
每次接上後,又得重新再設定,有點覺得在找自己麻煩

又或者常常車子閒置沒在開,電瓶因為還要供應汽車上的電子零件所需的電,如:基本的行車電腦,時鐘放到沒電....
更別提我還有另外加裝測速器,行車記錄器,導航機,以及其他人另外加裝更多電子物品了

而當時在我還不知道有電瓶充電器這東西時,當車子沒電,第一個反應就是...現在就要出門請家人先用車子對車子救起來(換 人電瓶壽命減半=.=..)

但根據一些自己本身經驗發現
其實用一台車子要救另外一台車時,這樣子對救援車本身電瓶本身壽命是會有影響的!!
自從買了這 充電修復神器
我們已省下第二顆電瓶了
2013/3月裝入新愛馬龍55B 約花費26xx,回收舊電池扣100=2500元
2013/11月少開,愛馬龍55B沒電,發不起來 !!! 後來有了這充電修復神器
當時電壓量測掉至11V, 難怪發不動
用了電霸發動後,又可以開是沒錯,但治標不治本,後來才使用充電修復神器 直接治本 !!
充起來後,等冷車一天,也就是沒開到車,沒用電瓶 電壓維持在12.66V 為正常啟動電壓
算是救到2600元新台幣(省了) 用不到2000元充電修復神器,省到2600元 再來邁入2015~2017 (省了5200元)
持續頭好壯壯,健康使用中,現在一少開車,我就插入充電修復神器 勤充 電池到現在還好好的
以錢的角度來看,用不到2000元充電修復神器 ,我應該賺了5200元 !!!
因為...你原本沒充電器,照理說2013/11月就要花了2000多換顆電瓶
再來 ! 一般電瓶的壽命就是基本維持2年就要換了
但現在已2017年4月 邁入第四年 以我電池成本2600*2=共省下5200元
也算賺了5200元,或許我的電瓶比較貴,或當初拿的比較貴,因為當初是給人安裝
給人賺一點不為過
總之都是賺到了 !!

以下是我朋友真人真事.....

根據朋友分享,他本身很少開車,也都騎車(跟我之前一樣,都是少開車一族)
但是他爸很常開車,每天開車,開車里程數一天都是幾百km在跳
所以電瓶壽命都使用很久..
由於我朋友很少開車,導致電瓶常常沒電,發不動車子
只好請他爸爸的車,來為他的車子做跨接電啟動
常常這樣半年下來後,他爸的電瓶提早下課了.....哈

之前有跟他們介紹過電霸這種東西,或電瓶充電器 也都1千出頭而已
(雖然這樣子有點像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但東西真的好才敢介紹!!.....
也有好幾個是"女生"喔都跑來跟我買電霸!!因為它不止能救車,還能充手機平板等其他3C用品
用過的都愛不釋手)

這種救車物品價格都沒超過一顆電瓶價格...2~3千
朋 聽了我的話,左耳進->右耳出
這我也沒辦法,為了省小條花費,要花大筆的也沒辦法...~"~
而且朋友的做法,就只是治標不治本
可以讓你發動車子是沒錯,但是撐不久..

如果你鐵齒,就是要照他們這樣做的話,也是可以!!
因為...不對的方法你再做100次1000次10000次還是錯...
其他的道路救援-如計程車幫你救車發動行情價是在100~150元(得看司機如何開價了)
修車廠的話,就看你是自己大燈,小燈忘了關,這種會收費100~200
如果是單純電瓶沒電,機忽都是不收費,因為幫你車發動後,你就得換電瓶瞭
如果在偏遠山區-找人來救車,人家再算一下里程數跟人事成本,別說3千了,5千你都得付...因為你人就卡在荒郊野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但如果是我自己本身做法的話,我會拿電瓶充電器 ,下去充.....
我都選擇晚上要睡覺時,把電瓶充電器埋進引擎室裡頭,接著電瓶充電器放至不會掉落或滑落處 定好,然後選擇3A檔位切自動模式
接著把引擎蓋關起來,汽車防盜器鎖上後,開始進行插上插頭充電,因為我的車子是停在外頭涼亭處,所以只能這樣做,既方便又能讓電瓶健康
因為也只有一顆電瓶,把電瓶拔上拔下真的麻煩....
這是01年ALTIS 引擎室 (原廠尺寸46B24L) 我使用加大55B24L電池 剛好放入電瓶充電器後還可再關上引擎蓋
如果本身引擎室空間不夠的話,可能就得把充電器放置外頭,拿個椅子把充電器墊高
不讓正負極充電線脫落即可...

隔天睡覺起來,就會發現充電器已進入小電流循環,自動停止又自動開啟模式了
充電之前
電瓶充電前12.59V
電瓶充電後12.70V
車子發不動通常是在11V~11.8~90,甚至10V以下的也都會有可能
因為傳統電瓶正確使用方式是勤充勤放
甚至先前還看過朋友的第一代吶X傑休旅車出國11天,三用電錶量測只剩3V...不虧是吃重電重油怪獸,尤其電子零件本身豐富.....
明顯增加了0.11V
正常的一顆電瓶,在冷卻後也就是車子熄火後幾個小時,再加上本身汽車上有其他電子零件
電壓通常是在12.60V上下 順便補充說明,講解正確接法: 也就是車對車發動假如A車-救援車,需先發動5分鐘後 B車-被救援車A車正極紅色 接至B車正極紅色 A車負極黑色接至B車負極黑色 救車順序=> 正極先接後接負極救車成功後要拆卸救車線=>負極先拆 正極再拆其實只要正負極別互相接到,去阿絲到一切都很安全再複習一下救車時..顧路車負極==>救援車負極===>救援車正極===>顧路車正極~



冷車後實際量測
依舊有12.66V,其實很多其他用過的人,都有成功修復起來
全都是看你 怎麼使用而已,有沒有勤充電
不信,你去電池專賣店,他們只會跟你說,想長期使用,這種東西就需要勤充勤放,有勤放電,就需要勤充電 !!
12.66V【其實沒故障】
準備拆卸後,而拆下救車線就是尋反方向回去~
先拆負極 後 拆正極
但其實只要有電霸這東西,就更方便簡單多了
首先只要有一台電霸 ,你就不必再找另外一台車來救自己
還要擔心說,別人電瓶壽命會不會影響到,往後不好意思
轉貼文章需來信詢問,並需註明來源出處

圖片中介紹的電霸有分級數
此款目前促銷3折(超輕巧型啟動電霸)男女都愛.=> MIni型汽油電霸
(柴油汽油通用)啟動電霸.=> 多接口USB柴油型電霸
( 3AH ~ 20AH 100V~220V使用,國外也可使用)
機車所使用的充電器4.=> 12V智能復充電器 修復機車電瓶
文章中所描述汽車柴油車12V 24V 皆可以智慧型充電智能修復輕巧型電子數位型
超快速充電5AH~200AH範圍使用=> 雙數顯充電器
#現階段 新型雙數顯充電器 外殼顏色 為了防鏽 皆已 將 "外殼顏色" 升級成為 土耳其寶藍色


總結:一直到至今﹐我以前不懂﹐迷信於品牌﹐有些品牌就特別貴﹐其實並沒比較好﹐愛馬龍產地也已經不是以前﹐許多人說愛馬龍的傳奇事蹟。
以我自身換過兩顆愛馬龍電瓶的實際經驗來說﹐他與一般的電瓶用起來壽命一樣。
大約就是1年半~2年
其實這電瓶用的久不久﹐是與個人自身的使用習慣有關﹐與電瓶品牌無關。
無論是電瓶也好﹐還是其他物品其實都大同小異﹐都是看個人如何操作與使用。

用的東西都沒這麼容易壞掉﹐我在得知電瓶是需要充電保養知識後
汽車電瓶用了5年
機車電瓶用了5年 -> (這顆是2015年10.12安裝的﹐最近拆卸下來﹐發現沒啟動能力了﹐可是機車電瓶充電器陸續替它充電﹐還有修復起來﹐可為一般12V小電器使用﹐但是就是沒啟動能力了﹐有空再補 圖文

上一顆機車電瓶用3年﹐那時候是大約1年半後﹐我才開始使用機車電瓶充電器﹐所以一共只用了3年﹐然後2015年10.12安裝第二顆機車電瓶﹐一直到現在2021.10月份﹐沒啟動能力了﹐
【我無論是汽車替電瓶充電、還是機車替電瓶充電﹐都是經過實際測試與實驗﹐是因為我以前曾在中部最大代理商電瓶專賣店工作過﹐不是隨便網路上洗洗評價+說說的而已】
交通工具很多﹐就剛好全部都抓來測試
1.菱利貨車電瓶
2.01年ALTIS電瓶
3.G MAX150機車電瓶
4. JBUBU115機車電瓶

可是那有這麼多精力﹐每台都拼命去騎去開﹐都是靠電瓶充電器............
而且我的電瓶充電器還是從一開始2014年就開始測試﹐到現在也長達7年

許多大公司行業企業﹐後來也都是找我去解決﹐他們車子常沒電問題
2015年開賣﹐我也用到到現在2021年﹐完全沒故障過
當你拿到電瓶充電器﹐救起來很好【賺到】﹐救不起來【起碼你知道該改變做法了】﹐並且讓下一顆壽命更長﹐就是這樣子而已。
而且我所介紹的電瓶充電器價格比電瓶價格低﹐本身就有以小搏大的精神在。
非常值得試一試

這是一篇2015年8月14日﹐在痞客邦所寫的文﹐現在看起來﹐那時候很熱情﹐拼命要介紹這件事情﹐及分享我對這件事情的感觀及感悟。
這是5年前開發介紹的全自動數顯充電器 介紹文 【僅限於充12V汽車鉛酸電瓶3A/10A/修復功能】但是那個時候性價比超高﹐很好用﹐直接就可夾在車上﹐又是市面上最便宜的。外殼還是航鈦鋁合金外殼 上一台測試7年至今都很穩定沒問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許多買家回過頭、或是新的潛在客戶來找我﹐並問我汽車電瓶充電器還有賣嗎? 也就是頁面的充電修復神器﹐目前在開發新品﹐自己已測試差不多1年了﹐很穩定 這兩天會上架新品
【✓】現今新開發 多功能數顯螢幕充電器
有7種功能循環漸進式充電
【雙電壓規格模式 支援12V24V 多功能數顯充電器可修復汽機車鉛酸電瓶
是目前市面最齊全功能﹐7段多功能可充多種電瓶可充鉛酸電瓶
可充汽車鉛酸電瓶、機車鉛酸電瓶、汽車磷酸鐵鋰、機車磷酸鐵鋰、保留並擁有電瓶修復功能】
可充市面上所有電池(磷酸鐵鋰、LiFePO4、GEL、WET、SLA、VRLA 、PB、AGM、深池) 診斷和修復問題﹐並延長電池壽命。
並且一樣可夾在車上直充式﹐免拆電瓶。適用於 4AH-200AH 鉛酸電池
#12V #24V #AGM #EFB #鉛酸數顯全自動電流 #可調修復充電機
battery charger
12v battery charger
12V 24V 汽車電池充電器
6A 12.6V 鋰電池充電器
電瓶生命延續壽命維持器
汽車機車電池充電器
帶 LCD 顯示器
鋰電池
鉛酸
LiFePO4
智能電池充電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要知道傳統的就是又重又貴、然後要拆下電瓶下來充電﹐現在的人喜歡省時方便快速﹐電瓶拆拆裝裝﹐你會要了他的命。而且充電器要區分種類、麻煩的要命
【▲】看過有些賣家更夭壽﹐賣的時候跟你說免拆電瓶﹐買回去才跟你說﹐不好意思﹐要拆下電瓶充電喔.. 並且很多無法兼容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
黃永騰 Huang Yong Teng台灣Taiwan 證明力量 Prove Power 商品/3C團購 linktr.ee/HuangYongTeng 美國智慧散熱風扇設備 #專利汽車電瓶輔助延長壽命 #外掛電霸 #貨車電霸 #機車電霸 #12V鋰鐵電瓶#24V鋰鐵 #LED魚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