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不間斷宅戲主題曲|五首選單⓵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戲劇名稱:必娶女人
  • 主題曲名稱 :兜圈
  • 歌手名稱 :林宥嘉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兜圈是林宥嘉在軍中自己非常無聊的時候,自己亂哼唱出來的歌曲,然後經過整理之後,自己寫曲與寫詞製作成的一首歌曲。當時搭配了三立的《必娶女人》,沒有想到退伍之後第一首歌曲紅到爆炸,因為這首歌獲得許多排行榜上的獎項。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戲劇名稱:kill me heal me
  • 主題曲名稱 :幻聽
  • 歌手名稱 :張在仁、NaShow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即使我會的韓文不多,但是喜歡這首歌到女聲獨唱的部分我都會唱了。歌詞中非常深刻地展現出來了本劇男主角車道賢在內心深處的吶喊,困在七種人格之中的深淵之中,而每種人格想要自己被人意識到存在感時的求助,所以聽到這首歌我是會想湧出哭泣的感受。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戲劇名稱:錦衣之下
  • 主題曲名稱 :願
  • 歌手名稱 :周深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除了非常喜歡錦衣之下,我也因為這部戲劇認識周深的歌聲。如此深情的歌曲,總是出現在陸大人及今夏動情之處,從歌詞與歌聲中流露出總是因為含蓄而或隱藏不明的感受,替男女主角唱出心中的愛慕。讓我感到稀奇的是,我一直以為那是一個很會唱歌的女歌手,結果他是個男歌手。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戲劇名稱:101次求婚
  • 主題曲名稱 :Say Yes
  • 歌手名稱 :恰克與飛鳥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非常喜歡這部年代久遠的日劇,到目前為止他仍舊是我心中愛情劇的經典。尤其是男主角武田鐵矢跟我爸爸早年的模樣很像,加上他達配上了當時當紅女星淺野溫子,探討的是與你相配的是外貌還是靈魂內在?
男主角星野達郎為了愛情努力想要配上自己的女神矢吹薫,然而矢吹薫在達郎失去一切之後,才發現到自己才是內在靈魂配不上人家,最後他們用一個汽水拉環成為在一起的戒指(經典畫面呀!),然後就是這首「Say Yes」響起。
這算是我第一首喜歡的日劇主題曲,然後男女主角就變成那時候日劇都不認識幾個時候的偶像。當然我也喜歡上恰克與飛鳥的歌聲。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 戲劇名稱:灌籃高手
  • 主題曲名稱 :好想大聲說喜歡你(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 歌手名稱 :BAAD樂團
  • 戲劇或歌曲簡介 :
這是我永遠會擺在前十大喜歡的動漫之一,無論是劇中的任何人,我都大愛。當然即使到現在,我的本命喜歡的動漫人物當中仍然有流川楓就是了(這個傢伙是1月1日出生)。
🎼YouTube或其他平台歌曲來源

不定期周六中午12:00與你聊聊戲劇中的音樂,還有音樂中的戲劇。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