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夢小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惡夢小姐喜歡做夢,
她為她喜愛的人們烹調最獨特的夢
人們喜歡的事物是畫龍點睛的香料
讓人們能更加沉醉在量身訂製的夢中
惡夢小姐最喜歡人們因夢而露出的笑容了
惡夢小姐正仔細調製著最美好的夢:
黃昏渲染的粉霞
迷幻優雅的水母
氣勢軒昂的大船
開懷大笑的水手
<恩~這麼美麗的場景,他一定會喜歡的>
惡夢小姐輕輕呢喃, 總是面無表情的臉上彎起了小小的弧度
<啊啊!!!!> 驚恐的尖叫吵醒了沉靜的夜
<救命啊!!救命啊!!> 止不住的嘶啞哀嚎從老船長的大嗓門淒厲發出, 緊繃的拳頭像是要抵禦什麼一般奮力地在床上胡亂揮舞
聞聲而來的水手們破門而入, 用力壓制住老船長揮動的手腳並大聲呼喊, 喊了好久好久,才終於讓他擺脫夢魘
<呼呼> 瞪著布滿血絲的雙眼, 老船長劇烈的喘息著, 曾經自信挺直的腰桿現在佝僂著縮在床邊,
望著擔憂的水手們, 老船長依舊不停顫抖冷汗直流, 腦海裡回放的是剛才的噩夢:
#圖片版權所有不許轉載盜版必究 Copyright© 2021 Yi-Chien All rights Reserved.
巨大的幽靈水母瞬間吞噬了他的大船, 砰的一聲, 是船身崩潰的哭嚎
一切迅速的讓人來不及反應, 明明剛剛還是他最喜歡的夕日海景
可怖的白色鬼手四處掠奪撕扯著水手, 恐懼的尖叫此起彼落
眼前一片血紅, 血霧瀰漫在水母龐大的身軀內,
嗆人的血腥隨著每一次的呼吸侵入肺葉, 讓他痛不欲生
<救命啊!!救命啊!!> 發出悲鳴的是總是哈哈大笑的他引以為豪的宏亮嗓音,他拼命想趕走追殺水手的幽靈, 最後卻是徒勞
曾經最愛惜的事物面目全非, 他只能無力的失聲痛哭
<船長! 船長!> 水手小心地呼喚他
緩過神, 老船長用帶著汗水的粗糙雙手用力拉過水手們一個個仔細檢查, 每個人都好好的四肢健全。水手們面面相覷, 正想詢問老船長發生什麼事,老船長卻一把推開他們快步跑出船艙。
夜晚的甲板一片寂靜, 他的大船完好無損
<太好了, 都沒事> 摸著仍劇烈跳動的心臟, 老船長默默歎道, 目光腳步卻還是不安的在船上來回巡視, 一遍又一遍
相伴多年的大船在海流中穩健航行, 海面上發出微光的水母悠閒地漂浮著與天上的星星相望, 他總算相信他最珍愛的一切還是一如往常,
閉上眼,他輕吻船舵
<哈哈, 太好了, 那只是場惡夢> 老船長終於恢復平靜,藏在白鬍子底下的嘴角露出安心的笑容
<哈哈, 太好了, 他笑得很開心呢> 惡夢小姐滿足的說, 腦中編繪的又是另一場精緻的夢境.
那麼...這又會是誰的夢呢?
3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惡夢VS現實其實惡夢也就只是惡夢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0
惡夢​拉了一屁股屎
avatar
退步中年
2023-10-06
惡夢,幸好醒來望著桌上堆積如城垛的作業本,我埋頭猛改...... 有國語習作、生字本、甲本、乙本、造句本、作業本、橘本、筆記本、還有課本、閱讀心得、成語讀本、故事本。 另一座山頭,沒錯!數學,有習作、練習本、作業本、重點本、隨堂本、還有大卷、黃卷、小白卷...... 「怎搞的?哪裡來的那麼多作業啊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3-10-03
惡夢時間如流水般緩緩流動,有進無退。在五年前,我還是中學生,而且早早就退學。五年後,以前學校的事早與我無關、物是人非。我相信那所學校的人不會認得我,我現在的生活也與那所學校的人毫無交集。像死了一般,消失在彼此的世界之中。 無論我白天怎麼忙碌、或是空閒渡日,晚上總會穿梭到馬中學(以前學校的簡稱),夢裏我
Thumbnail
avatar
kuying
2023-08-06
圖文插畫//我的食物系列...這個草莓聖代,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嗎??不好意思沒有喔,就只是草莓聖代而已,哈哈,除非有故事可以寫成小說,可是那也要遇得上喜歡吃甜食的人,然後發生一段感情才行的啦。 沒有故事,畫這個幹嘛??因為喜歡啊,是喜歡"畫畫",可不是我喜歡"吃甜食"喔,好比寫自己想寫的日記,跟學校要你寫的日記是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27
圖文插畫//擺拍三聯作在雲朵上睡午覺,其實不是什麼新鮮想法,好久好久以前的哆啦A夢就有這種道具了,只要噴上雲朵定型液,就可以雲朵在上面玩,還可以捏成你想要的樣子,把雲做成房子,還有雲朵車子等等,後來大雄也把靜香找上去玩,可是換成現實世界的話,在上面做什麼不都被看光了嗎??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20
圖文插畫//我的好朋友Adai跟許多格友們一樣,我是來自於探路客的"新移民",因此目前發表的插畫,都是來自於雅虎或探路客時代,新插畫還要再等等,畫畫可以很簡單,也可以把自己搞得很累,不論難或簡單,可是我現在真的有點懶啊~(XD)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5
圖文插畫//騎重機的台灣女生上一篇文章提到,騎偉士牌的人們,好像是我們父母那一代,我有幸在年輕時給同學載過一兩次,我還真不會騎這種用手換檔的機車,用腳換檔還比較習慣的...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4
圖文插畫//媽媽與寶寶親子共讀 育兒
Thumbnail
avatar
二宮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