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三章:鑑定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個晴朗的下午,白綪祤請了假到育幼院找劉佳佳。
警衛室的伯伯一帶她進大門,就有一些孩子跟著他們,並揪著她看;
警衛伯伯帶她進了辦公室,劉佳佳連忙起身接待,在白綪祤跟警衛道謝後,警衛就離開了;但那一群孩子還聚在辦公室外,而且人數好像比剛剛還多…。
劉佳佳笑著帶白綪祤走到辦公室外,笑著問「今天大家怎麼沒去遊戲區玩呢?」
「怎麼有兩個佳佳老師?」有個孩子幫大家提出疑問。
「這是白阿姨,是佳佳老師的姊妹喔!」劉佳佳跟大家介紹到。
「所以佳佳老師找到家人了,恭喜佳佳老師。」一個甜甜的女孩聲說道。
「嗯!謝謝君君。我們還有二十分鐘可以遊戲,二十分鐘後就要準時上課嘍!」劉佳佳提醒大家。
「好!」孩子們嬉笑的離開了。
「小孩子真可愛…。」白綪祤看著小孩離開的背影笑著說。
「是啊。」劉佳佳也笑著說。
送走孩子,劉佳佳帶白綪祤到了會客室,到了一杯咖啡給白綪祤,兩人坐了下來。
「你就是在這長大的?這裡環境看起來還不錯。」白綪祤說。
「如果以客觀條件來說,是真的還不錯;誰家能有這麼大的遊戲區、有這麼多的玩具、有這麼多的兄弟姊妹…」劉佳佳帶著點憂傷地說。
「可是這裡的每個孩子的期待,並不是這些…,我想應該是這樣的吧?」白綪祤其實是可以想像的到。
「每個孩子都在等待家人,不管是親生父母或是領養父母,都希望有一天,有家人可以接他們回去…。」劉佳佳說。
「你也一直期待爸媽來接你嗎?」白綪祤心疼地問。
「嗯!我常常在想他們是什麼情況下把我弄丟的,是故意還是不小心?其實我更想相信他們是不小心的,我常鼓勵自己要耐心等待,因為此時他們正拼命地在找我…;但事實好像不是這樣…。」劉佳佳有些失望地說。
「妳別難過!也許他們不是我們的親生父母呢?」白綪祤安慰著說。她沒想到劉佳佳對父母的執念這麼深。
「綪祤,妳真的覺得妳有可能是被收養的嗎?」劉佳佳問。
「其實以前我也沒認真想過,這次因為妳,我回想自己跟父母的關係,才有這個念頭的。」白綪祤言詞平靜的說。
「對不起!是我打亂了妳的生活。」劉佳佳覺得抱歉。
「我跟父母關係冷淡又不是妳的錯,妳到什麼歉?我以前沒有想到這個問題,是因為我不在乎了,就算現在想到了,不管是不是,我也都無所謂。」白綪祤喝了口咖啡,一臉不在乎的說。
「妳小時候發生了什麼事嗎?」劉佳佳有些心疼,她沒想到白綪祤是這樣的狀況,那她還拜託她回家去問她的事,應該讓她受不少委屈吧。
「其實,認真說起來…也沒發生什麼事,就我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總是不在身邊;我沒事在他們面前晃,他們就覺得我煩;有事情找他們,他們就覺得我總是惹事生非。弟弟哭是我的錯、弟弟受傷是我的錯、弟弟不聽話也是我的錯…,大概就這樣吧!」白綪祤平淡的說。
「怎麼會這樣…。」劉佳佳無法想像有這樣的父母。
「其實妳也不用太驚訝,"天下無不是的父母"這句話本來就是錯的,一百對父母就有一百種樣子,遇到什麼樣的父母都是緣分;他們可能愛你,也可能不喜歡你;可能疼你,也可能傷害你…。但你知道什麼最讓人無言嗎?就是他們傷害了你,卻又表現出那沒什麼,或著指責孩子受傷,是因為不懂得體諒父母…,或許他們真的不是故意要傷害自己的孩子,但是也不代表無心之過不是過吧!」白綪祤說起小時候的感受,不自覺地的侃侃而談…。
說著,說著,她發現劉佳佳表情有點複雜,突然驚覺現在說這些好像不是很恰當,連忙道歉說「…不好意思!妳一直希望找到父母,我卻在這說父母的不是…」
「該說對不起是我!我一直以為我們兩人,妳是幸運的那一個;沒想到…」劉佳佳覺得抱歉,之前都是談論她的狀況,她完全沒有關心到白綪祤的情形。
「哪有這麼誇張啦!我們不也都平安長大,還幸運的相逢。」白綪祤擺了擺手笑著說,其實對"家人"這個詞彙,她並不是不渴望,只是四哥讓她明白,被愛的感受比身體內的基因更能呈現"家人"這詞彙的意義。
「妳好樂觀!」劉佳佳被白綪祤逗笑了。
「我可不樂觀!我今天來找妳,就是不想只是"樂觀的自以為";佳佳我們去做血緣鑑定好不好?」白綪祤問。
「我們兩個…有需要嗎?」劉佳佳有些不解。
「我覺得需要,因為證實我們是親姊妹,就證明我爸媽那邊一定藏著什麼秘密;手上有這份報告我們的底氣會多一些,到時候也許可以逼他們說出真相。」白綪祤很肯定的說;這份報告不用看她也知道結果,但重點是要有正式資料。
「綪祤…。」劉佳佳感動地抱住白綪祤,能找到姊妹,然後並肩作戰的感覺真好。
白綪祤與劉佳佳達成了共識,約好了到醫院鑑定檢查的時間後,劉佳佳在白綪祤的請求下,帶她參觀了自己小時候生活的地方。
白綪祤看著善心人士捐贈所蓋起的優美建築,
所有設計的動線及功能,都是專家依孩子需求而規劃的;
聽著不遠傳來的孩子嬉笑聲,及碰面時禮貌的問候聲…,其實她還蠻喜歡這裡;
甚至想著,如果兩個人身份交換,那她們會不會都更幸福一些?
但,她馬上否決了這個想法,因為她擔心若是如此,她跟四哥或許不會有交集,也不一定會跟閔丘峻當鄰居…;
想到這,白綪祤深呼吸了幾下,她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珍惜跟閔丘峻的相遇。
***** ***** ***** ***** ***** ***** ***** *****
離開育幼院,白綪祤一個人來到河堤旁,晚風吹來讓人格外的舒暢;
看著人們三三兩兩的在河邊,或是運動、或是散步,好不愜意。
她找了一張長凳坐了下來,看著遠方的夕陽,審視自己的心情,鑑定自己的感覺…;
她發現自己對閔丘峻的感覺與對其他人不一樣;
這感覺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是那天共進宵夜?
還是生日的時候?
還是在更早之前…火災的時候?
認是閔丘峻是這兩個月的事,但在這兩個月,他似乎為自己做了很多事…;
是因為這樣自己就產生了對他依賴了嗎?
也是,一個人過日子久了,突然身邊有人對自己好,是很容易讓人迷惘的…;
不過,過度依賴對自已或是對方都不公平,
而且情感程度的拿捏,自己本來就不在行,還是努力保持距離吧!
太陽已經完全落下,路燈也亮了;
四哥曾說過”別擔心,每個人的人生路上,不論發生什麼事,總會有光來指引”,
是啊!不論是太陽還是路燈,世界永遠不會陷入一片黑暗;
就算路燈不亮,還有明月已經在漸漸升起中。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