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跑去看社寮島民如何拜天公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於拜天公的啟蒙,其實是源自於之前跑去參加鹿港小艾團隊的茉莉人文中心所辦的拜天公習俗活動,主辦者朱朱詳細介紹這些東西,原本對台灣本地習俗不了解的我,因這次活動在回去時都很關注旗津本地的拜天公是如何拜的,所以這次來和平島也想跟著拜。
其實這次看普羅大眾並沒有看多少,因為在初八這日剛好是年後得意堂北管團練,在團練時跟團員夥伴們討論到今日是拜天公的日子,有沒有一些和平到特殊的習俗或是什麼的,沒想到被直接叫去天顯宮拜拜,到了上頭後果然很澎湃,人跟場面都很大,但好像不是我想要的民眾拜法,他們擺的供桌也比較大型,這跟一般大眾比較不同,這我就興趣大減了,於是在十一點跟著天顯宮一起拜拜後,便回到山下回家去了,殊不知路途上看到有好幾戶正在拜天公,這令我非常驚喜,於是瘋狂繞繞,但繞過幾戶後發現相當類似,蠟燭、花瓶,兩個花瓶底下壓著黃色的紙,燒金紙也是燒很大張的壽金,但其他恕我沒好好瞭解,只可惜沒有向前詢問怎麼拜的
    2會員
    56內容數
    2020上天透過武漢肺炎降罪給人類,希望藉由祭拜祈求地官大帝赦免人類的罪,也同時赦免還留在基隆的老大公、好兄弟們生前的罪孽,以超度祂們殘留在人世間的苦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