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十四章:天從人願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天,白綪祤跟劉佳佳兩人一起到醫院領取血緣鑑定報告。
雖然在她們心中早已經認定彼此是雙胞胎姊妹,
但真的要領取報告,兩人心裡還是有點不安,手也不自覺的發抖。
在看到報告後,兩人相擁而泣…;
之前因著外在樣貌、因著彼此的感覺而相認,
現在,科學也證明了她們的關係,
她們曾經在母親的腹中相處了近十個月,之後她們分離二十多年…,
有太多感受只有淚水可以表達。
兩人走出醫院,心情已經緩和了許多;
緣分真的非常奇妙,
在不久之前她們還是互不相識的兩個人,
現在卻拿著證明血緣的報告,併肩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綪祤,閔阿姨說,拿到報告要幫我們慶祝一下;中午我們一起吃飯!」劉佳佳開心的說,雖然她不清楚為什麼陳曳翎堅持要她看到報告後再跟白綪祤說,但這絲毫不影響她的心情。
「今天嗎?那閔阿姨不就要請假?」白綪祤覺得這樣有點太麻煩人家,但也有一點失望…,失望來自於今天是上班日…。白綪祤馬上打斷自己的思緒,提醒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啊!對!你不知道,阿姨自己開了一家工作室,時間很自由的,不用請假。而且~閔大哥也會來喔!」劉佳佳開心的說。
「…」聽到閔丘峻也會來,白綪祤心跳漏了一拍,是開心還是緊張自己也不清楚;
避著他好一陣子了…,總是認識的人,一直避著也不是辦法;
不過,自己的心理怎麼好像有一些些…期待。
「綪祤!怎麼了?你不喜歡嗎?」劉佳佳看白綪祤好像有些煩惱,擔心她不喜歡自己與陳曳翎自做主張的安排。
「不是!我…」白綪祤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她知道陳曳翎與劉佳佳的關係,而且說實在的,她確實沒有不喜歡。
「綪祤,妳喜歡閔大哥,對不對?」劉佳佳調侃地問。她早就發現他們兩個人互動怪怪的,她敏感的神經告訴她〝他們兩個人有戲〞。
「妳…妳胡說什麼?」劉佳佳的問題讓白綪祤有點驚慌。
「沒有?…那就是討厭嘍。我看閔大哥人不錯的樣子,妳為什麼討厭他?」劉佳佳故作不明白的問;白綪祤的反應,誰看不出來她是喜歡閔丘峻的。
「也沒有討厭啦!佳佳妳不要亂說…。」白綪祤有點招架不住。
劉佳佳聳了聳肩笑了笑,沒再多說什麼;
但心裡已經打定了主意,自己姊妹的幸福,是一定要幫一把的。
***** ***** ***** ***** ***** ***** ***** *****
劉佳佳帶著白綪祤來到與陳曳翎約好的餐廳,時間比自己預期的還早,但沒想到進餐廳就看到陳曳翎與閔丘峻已經坐在位子上,還點好餐點等她們了。
「佳佳,怎麼樣?報告拿到了嗎?」等劉佳佳與白綪祤坐定,陳曳翎迫不及待的問。
「阿姨,在這呢!」白綪祤看陳曳翎著急的模樣,笑著把裝著報告的信封袋放到桌上。
「結果呢?結果呢?」陳曳翎著急地問。
「阿姨!我跟綪祤是如假包換的雙胞胎姊妹喔。」劉佳佳開心的笑著說。
「那太好了!真的太好了!」陳曳翎拍著劉佳佳的手,感動的說;她非常清楚佳佳這些期待找到家人的心情。
「阿姨,謝謝妳!」劉佳佳給陳曳翎一個大大的擁抱。
「是緣分!是緣分!要不是那天遇到阿峻跟白小姐…,這一切真的是太好了!」陳曳翎拍了拍劉佳佳的背,開心的說。
「恭喜!」閔丘峻對白綪祤真心的祝福。
「謝謝!」白綪祤有些彆扭的說。
「阿姨,妳叫綪祤"白小姐"很生疏耶!」緩過神來,劉佳佳意識到稱呼上的問題;她不認同陳曳翎稱呼白綪祤"白小姐"。
「好!好!好!妳的好姊妹,我當然不能生疏啊。」陳曳翎笑了笑看向白綪祤說「這樣吧!阿姨叫妳"綪綪"好不好?跟佳佳一樣都是疊字,叫起來比較親。」
「"綪綪"這個好,以後我也要叫妳"綪綪"。」劉佳佳馬上投贊成票。
「嗯!」白綪祤笑了笑點頭同意。
「好!那我們一起舉杯,慶祝佳佳跟綪綪姊妹相認。」陳曳翎舉杯,其他三人也附和,玻璃杯相碰,產生軽脆而喜樂的聲響。
「妳們兩個誰當姐姐?」用餐時大家閒聊著,陳曳翎問。
劉佳佳看向白綪祤說「綪綪,妳想要當姐姐嗎?」雙胞胎,除了出生當下,誰也不知道誰比較早幾秒來到世上。
白綪祤搖了搖頭,她當了二十多年的姐姐,"姐姐"這個頭銜並不吸引她。
「真的!那就由我來當姐姐嘍!放心,我從小在外面生活,歷練比較多,我會罩妳的。」劉佳佳開心的說,當姐姐似乎是她的心願。
「是!謝謝姐。」白綪祤笑著配地的說。
有陳曳翎與劉佳佳風趣的談話,席間笑聲不斷,閔丘峻與白綪祤雖然極少搭得上話,但也感受到無比歡樂的氣氛;大家在開心的氛圍中結束了這個慶祝宴。

若你喜我的創作,那就麻煩你幫我拍拍手囉~
可以拍5下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深秋的芒草
深秋的芒草
生命就如同芒草,雖然看似平凡,卻無比的堅韌與美麗; 讓我們一同追尋生活日常中的一切堅強與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