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藍

2021/10/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色是妳。 藍色是我。

畫油畫時,我總喜歡把黃色慢慢調進藍色,各式各樣屬於大自然的顏色經由我的手循序漸進的出現於眼前,深深欣然這樣的畫畫。
那時我們常常通信,覺得談得來。一句玩笑話讓妳給了我手機號碼,只因妳想知道我的心意是否真的。
妳的聲音當時讓我嚇一跳,那完全是個小女孩,該不會受騙了吧?
不過再來陸續都有通話與寫信,明白妳的聲音就是那樣,是個小女孩。
有天正在做麵包,心血來潮給妳打個電話,跟妳說改天送妳一個我做的麵包。
後來兩人見面,妳跟我描述妳想像我正在做麵包的樣子。
辛苦撒著麵粉,揉著麵團,把麵包放進烤箱,臉上還被麵粉沾到,用衣袖擋住汗滴,等等的動作都來了,讓我聽了不禁大笑。

那頂黃色的棒球帽是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標記。

雖然已經遲到了,當我看到那頂帽子仍舊躊躇,到底要不要去?要不要去見那位我在網路遇到的好友?

即使把自己外表包裝的很好,黑色Polo衫罩上白色T-shirt,外加藍色牛仔褲,再戴上太陽眼鏡,這副酷樣也只是刻意的掩飾。

直到見了妳慢慢放下心……尚未見面之前那時的心情不知怎樣形容,是害怕吧我想。

可愛是妳給我的第一印象。妳戴著咖啡色的眼鏡,兩隻耳朵還穿戴著耳環,亮晶晶的,身上穿著印有圖案的淡紫T-shirt,圍領和兩個袖口是深紫色,再配上那頂棒球帽,活像個卡通人物。

我們一直沿著淡水河邊走,選了一家咖啡館坐著聊,就像很久沒見的朋友聊天說地,談著近況。其實一直到今天我都記得,那天天氣出奇的好,陽光燦爛!

那頂棒球帽跟著我們到香港、米蘭、威尼斯、東京、紐約,後來不小心在紐約的BigCup咖啡館弄丟了,妳很傷心,我曾經說過要買個一模一樣的送妳,卻還沒用心去找,我想總有一天會讓我找到的。

那是一頂有愛戀味的帽子。
黃色是正面,底部剛好是深藍色,冥冥中帶著注定。
墨依
墨依
秋水成墨,依人故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