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巡禮】第一站:鷄二拉麵

2021/03/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鷄二的......吉祥物?
在年初吃拉麵的時候,忽然覺得可以做一下拉麵巡禮,
去緩解一下目前疫情而無法出國的心情。
不論是好吃的、難吃的、有名的、沒沒無聞的,好像也都可試試看。
於是邀請了友人和我一起在2021展開雙北拉麵巡禮,
每兩週一次,前往雙北中的拉麵店一探究竟。


鷄二的招牌。
第一站來到的是「鷄二拉麵」,
主要是以限量的「雞白湯」以及「二郎系」為主。
以下附上鷄二拉麵的資訊給各位參考
  • 店家名稱:鷄二拉麵
  •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30號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20:30,每週日公休


小鷄二拉麵,醬油口味。
本次到店已經是19:00左右,不過我與友人都沒有想吃限量的雞白湯。
所以到店後馬上就看到底要吃醬油還是鹽味而已。
店內的份量有分為「大」、「小」、「小小」
我們兩個都點了醬油口味的小鷄二拉麵,而我原本是想點大的,
友人默默提醒了我大碗的是地獄級別,結果轉頭一看發現真的是大到我嚇壞。
馬上改點小份的就好,不然我今天晚上應該是會因為太撐而睡不著。
另外這一次沒有在湯頭濃度以及麵條的軟硬度上做調整
畢竟還是要吃吃看原汁原味的狀態嘛!
等了一下之後,兩碗麵就這樣熱騰騰上桌了。
  • 湯頭
表現良好,湯頭以及稠度非常具有濃厚感,卻並非濃湯的厚重感,
並且湯中加入了大量的蒜末,喝起來的感覺是味道偏重,但不至膩口的程度。
  • 麵條
在軟度上我算是蠻喜歡的,不會過硬,但一間拉麵店的麵條真的
是需要自己多次到訪、調整後才能找出自己最合適的口味呢!
  • 配料
給的蔬菜都很不錯,我都很喜歡,尤其是高麗菜是我喜歡的軟爛度,
畢竟一般店家追求脆度都不會把高麗菜煮爛,但我就是一個愛吃爛菜的人。
因此鷄二的高麗菜在保留脆度的同時,剛好也有踏上我喜愛的爛菜門檻(?)。
不過叉燒的部分我個人不太喜歡,不太確定是否在調味以及口味上有所差異的
關係呢,叉燒吃起來的黑胡椒味較重,讓我一度以為是在吃夜市牛排或是早餐
店的黑胡椒豬肉。但肉質的部分是處理得非常好的,這一點值得推推!
  • 總結
鷄二拉麵的湯頭口味濃厚喜歡、麵條喜歡、配料的部分叉燒吃起來黑胡椒味較
重,下次會想加一份菜。整體口味偏重,吃完之後口腔的蒜味應該蠻濃厚的。
友人的建議:來吃鷄二可以吃「小小」,另外加一些配料,這樣應該剛剛好。喜歡蒜味的朋友可以加一份蒜,相信你會非常愛。如果你食量比較大,也可以吃「大」,挑戰一下對我們這些人而言的地獄級別。
我:願意回訪、友人:下次可以再來吃。
下次的拉麵巡禮兩週後再見,如果各位有想要推薦的拉麵店也歡迎留言~!
參考資料:壹加壹-台北11間最強拉麵總集篇台灣拉麵愛好會
1會員
13內容數
分享自己的坑內心得,也想獲得各類的推薦。 動畫、遊戲、小說甚至是偶像推坑都沒什麼問題(*´ω`)人(´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