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Kitaho北穗製麵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北穗製麵所的老闆是日本人,店裡有製麵機器,這就是我對北穗所有的認識了。那天在附近辦事情,知道北穗就在附近就繞過去大冒險了。(對我這個很容易對熟悉選項感到安心、滿足的人來說,嘗試每一間新的拉麵店都像是在冒險)打開菜單看,一頁是雞清湯,一頁是雞白湯,一頁是SOLO,所以主要應該就是三種湯底的形式再去做變化。我差一點就點了雞白湯,那是我以前的首選。但今年已經決心要探索清湯的世界,所以我又提醒自己點清湯來喝吧!最後我選擇了立石醬油清湯,特色應該就是配料中有麻糬吧!到底會是怎麼樣的味道呢?我也不曉得。
  
  首先上桌的是唐揚雞,我不得不說這唐揚雞的色澤真的很美欸!光是這外表就先給八十分了。(炸雞:不要再給我打分數了!)咬下去,不得了。非常美味多汁,我已經好久沒在拉麵店吃過這麼juicy的炸雞了。不!就算是在炸雞店,也未必有這麼好吃!難道這是一間被炸雞耽誤的拉麵店?不,才不是。人家的拉麵也很出色好嗎!不過我還是想給你們看看這炸雞咬開的斷面,光是照片看起來就超多汁了。強烈推薦,喜歡吃炸雞的朋友們來北穗記得點唷!
  接著我的力石醬油清湯拉麵登場啦~我喜歡拉麵一上桌就先喝一口湯,通常這口湯會決定這碗拉麵在我心中的基本分數。然後隨著其他配料、麵條的喜好去加減分。這裡我先插播一下,在我的拉麵端上來之前,隔壁客人的"初次見面黑蒜雞白湯拉麵"先上桌了,噢!那個蒜香味撲鼻,已經讓我決定要回訪。光聞味道就覺得是很傑出的湯頭呢!畫面再轉回來我的力石醬油清湯,雖然說是醬油雞湯,但我覺得雞湯的味道稍微少了一點,好像醬油的味道稍微突出一點。醬油喝起來感覺是比較偏鹽味,而我個人比較喜歡帶有甘味的醬油。(我怎麼覺得這幾年我口味越偏愛鹹甜鹹甜?)整體還是好喝的,但沒有到很驚豔。另外,他的特色-麻糬,我其實不太懂得欣賞。(苦笑)麻糬本身也不難吃,但我有點不懂它如何替拉麵增色。也不覺得它跟這碗拉麵有整體性,當然這也只是我個人感受。叉燒的話,我覺得有入味,口感也是軟嫩的,這厚度也不錯,可是就是一般拉麵好吃的叉燒,依舊不是我的菜。(又夾給老公了)我特別喜歡配料滿滿的蔥花,拌開之後,每一口湯跟麵吃進嘴巴後隱隱有一股蔥特有的甜辛味。筍子是新鮮的筍子而不是筍乾,所以口感很棒。而北穗製麵所不愧為製麵所,雖然是配細麵,口感也能維持到最後一口都不軟爛。大大讚賞!(如果想換粗麵,可以加價換唷!)
  喜歡吃蜜地瓜的我當然不會錯過菜單上的這道甜點,這是我第一次在拉麵店點蜜地瓜。(我好像也是第一次在拉麵店的菜單上看見蜜地瓜)我覺得甜度很適中,感覺是清甜而非甜膩。口感偏乾,嚐第二口後會覺得嘴巴裡的唾液彷彿都被吸光了,這樣的口感可能就比較看個人喜好了。我覺得還能接受,老公就不太欣賞。
老公的干貝之海·清湯喝起來非~常爽口,一口接一口
生火腿蘆筍捲,很特別的拉麵配菜
  有些拉麵店會在麵碗上動心思,你要把湯喝光才能看見"不一樣的風景"。我先看見老公見底的碗,才發現了這個小彩蛋。隨著我逐漸填飽肚子,我也發現了眼前害羞的先生。拉麵吃著吃著,忍不住莞爾。
就這樣隨意地躺在碗底啊!
你在嬌羞什麼?
老闆,等等我,改天去吃你的黑蒜雞白湯!!!!
13會員
224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吐槽小劇場-壁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過去進行式-真愛永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拉麵-麵屋田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吐槽小劇場-跌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限淫慾-第二十六章 媽媽Milk!  我讓菲歐娜付出點數購買在房間額外休息三天的時間。我需要好好的休息,平復一下我現在難以抑止的悲傷心情。   在完成靜華的任務後,我的心靈像是喪失了什麼般十分疲憊。縱然性感的菲歐娜在我的面前,也提不起一絲做愛的心情。每當想要觸碰菲歐娜的身體,腦海裡總是會不自覺的浮現起那個現在已經不在我身邊的倩影。於
avatar
夯特大大
2021-09-13
大推薦!好用的IKEA收納盒身為整理師,每週都去IKEA台中店一次以上,不過是生活日常 其中有幾款收納盒真的是我的心頭好,佔據心中龍頭寶座第一名,沒有之一,只有唯一❤️(注意:購買收納前請謹慎評估,隨意購買有不可預測之風險,請先了解家中物品種類,形狀,數量,使用頻率,並先測量好擺放的空間尺寸。本文章純粹心得推薦分享,沒有任何商
Thumbnail
avatar
Mei
2020-08-27
【怪奇心理學】IKEA讓人一逛再逛的神奇秘密!不管是下雨天,或是閒閒沒事的假日,大家最喜歡的就是去IKEA。有的時候,明明沒有要買家具,還是會去IKEA閒晃。 IKEA給人的感覺就是寬敞、明亮、乾淨,似乎想到IKEA都是好的回憶呢!
Thumbnail
avatar
愛幻想的冠寶
2020-06-04
台股慣性拉回走勢,決戰月線支撐!A50期貨將面臨慣性拉回走勢!台股慣性位置拉回,月線支撐是此波走勢的關鍵支撐! 櫃買連續上影線,代表多方進攻力道不敵賣壓,留意多方出現力竭拉回! 陸股多空拉鋸,關鍵位置突破站上才會續強!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留意後續川普記者會的動作!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0-05-29
面試必問 Q &A                      Q介紹你自己 Do : 一針見血、說明你的價值和強項。例如:「我是一個擅長分析問題和快速找到解決方案的人,所以,我以扭轉業績不佳的團隊而聞名。」或舉你曾做過的專案說明你的貢獻。 Do not : 聊學校、個人或家庭生活,不要照著履歷唸。 Q用一個詞來形容自己
avatar
Daphne 小黛
2020-01-08
台股黑K拉回,整體仍是震盪偏多走勢!陸股A50突破月線轉強,準備挑戰前高!台股長黑K棒拉回走勢,整體依舊是震盪偏多走勢!加上中美貿易戰初步協議完成,川普釋放利多,多方將持續往上延燒!不過櫃買沒有台積電加持,是否能轉為進攻走勢,有待商榷! 陸股A50站穩月線轉強,走勢將往上進攻,準備再戰前高!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19-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