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吞山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真的作夢也想不到,食量很一般的我竟然有天也會去吃二郎拉麵。二郎拉麵就是麵、叉燒、菜都增量的超大碗拉麵。雖然你可以選擇要增量多少,但基本就是比一般拉麵還要大碗了。吞山郎是狸匠體系的新店,開幕後老公就心心念念想去吃。(吃了麵屋秋鳴的二郎之後對它的炒青菜驚為天人,就期待吞山郎的二郎拉麵配置的炒青菜也是一樣美味。)不過想來嘗試的朋友們要注意了,吞山郎的營業時間只有晚上到深夜。但大家可以放心,吞山郎不是只有二郎拉麵可以吃,還是有份量一般的普通拉麵喔!
  雖然我一直猶豫著要不要乾脆點一般拉麵來試吃就好了,但我也真的好奇吞山郎的炒青菜是不是跟秋鳴一樣。(炒豆芽菜能讓我覺得美味是真的很難得。)最後我就點了微吞山,其他配置全部都選擇最少量。儘管如此,端上桌的依舊是尖尖一座小山唷~這是我第一次吃二郎,當然也要試一下天地返。之前看《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吃二郎,對於那個天地返留下深刻印象啊!店家很貼心,在座位前貼了教學,告訴你如何"天地返"。先把部分的菜夾到小碗中,然後從最底部把拉麵一口氣夾上來蓋住青菜,拌一拌就能開吃了。強烈建議要拌勻喔!(當然,如果你喜歡味道時常有變化,也可以不用拌勻啦!)如果蒜頭沒有拌開的話,我覺得湯頭的味道會稍嫌不足。我一開始甚至以為我蒜頭可能點太少了,沒什麼蒜味。結果只是因為料太滿,我還沒拌勻而已。(笑)均勻拌開之後,那個蒜香充斥在整碗麵裡,辛辣味讓湯頭多了層次,增進食慾。
這是老公的椒麻中吞山+菜400g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吃二郎,而且是最保守的那種量,(估計也不會挑戰更大碗的,因為我知道我吃不完,不能浪費食物。)所以我並不清楚其他家的二郎都是什麼形式的。蒜碎已經切的夠豪邁了,豬背脂更豪邁,超大塊的。應該說,豬背脂大小有點不一,大塊的真的蠻大塊的。如果有人害怕豬背脂的話,看到應該會覺得心驚。不過在味道上我倒是覺得都融合得很好啦!至少已我點的量來說。不會太辣、不會太油,鹹度剛好,是我可以慢慢吃完到最後一口也不會覺得膩的拉麵。我就算點正常的拉麵都能吃到撐破肚皮,我竟然吃完了微吞山。真的是太神奇了傑克!(年齡暴露)
這是我的微吞山+菜200g
  另外想說一下,他的叉燒我覺得表現讓我很驚豔。雖然是薄叉燒,調味上比較淡,可是跟拉麵卻非常協調,不會覺得太過搶戲。然後叉燒取的部位有肥有瘦,不是單純瘦肉,所以口感不會因為薄片而感到乾柴,反而因為有肥肉整體口感軟嫩。單吃叉燒可能覺得還好,但搭配麵來吃我覺得超美味的。這是一塊值得特別表揚的叉燒,給它一個獨照。
  總結來說我其實非常喜歡這次的用餐經驗,但我不確定我下次還會不會點微吞山。因為沒把食物吃完對我來說壓力有點大,尤其是想到師傅在收拾的時候看見剩下一堆廚餘的心情。我沒辦法保證每一次都能這樣吃完二郎,但我對他的醬油雞清湯也很有興趣,所以肯定會再訪。最後想要特別寫下店主的話給各位朋友參考,體會一下店主的用心。我吃飽後,的確覺得店主做到了。另外悄悄說,我覺得狸匠體系的拉麵店一直以來都是用平實的價格用心做拉麵,每家店風格迥異卻相同用心,是很難得的拉麵店。從最一開始的狸匠,到現在的吞山郎,他們從沒讓我失望,端出了一碗又一碗實惠且溫暖的拉麵。(隔壁的牛庵也是狸匠的新店唷!我們近期會去試吃~)
「二郎拉麵向來以量大、肉多、好吃、便宜著稱。甚至也有人說二郎是一種獨立的食物,而不是拉麵。但不管那種,我希望吞山郎呈現的精神是以平實的價格,讓所有人都能吃到得以溫飽且幸福的一碗麵。二郎是信仰,回饋社會的信仰,吞山、吞下一座山吧。」
13會員
218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