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恣意的動畫短心得】於是,我去看了令人尷尬的《重甲機神》

2021/1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影電影院由馬祖新村原本的社區活動中心改建而成,
放映廳在二樓,座位不多,看電影要先報名喔~
  中壢馬祖新村光影電影院十一月影展的主題是動畫,首週更推出了許多臺灣作品供觀眾欣賞。以前一直久仰《重甲機神》大名,卻又死活抗拒著花錢朝聖(ㄘㄞˇ ㄌㄟˊ),現在它就要在離我如此近的地方免費放映了,這麼有趣的機會好像不能錯過!?
  其實我很意外臺灣動畫的技術表現力已經可以做到這個程度了,可是《重甲機神》真的好尷尬喔!全劇的節奏平淡無比,情緒很乾!就不說那些氾濫的尷尬的笑點了,並不是好不好笑的問題,而是它們一直在打亂給觀眾的情緒鋪墊。
  男主角就是一個用中二台詞堆砌起來的人,看不出他對他所處的世界或其他夥伴有什麼羈絆;女主角根本不知道她為什麼要在那邊一起攪和,絕對聽力還有選擇性,可以當聲納來用!?最討人厭的就是那個蘇薏嵐了!腦子有問題是不是?從一開始就要把她打昏了,怎麼還讓她有機會醒來?到底為什麼要一直take她的腳?
  總之整部片中感受不到激情,感受不到緊迫,人死了不會傷心,怪獸死了你會以為自己剛剛錯過了什麼。
  配音跟音樂算是瑕不掩瑜吧,面對如此尷尬的劇情和台詞還能在聲音上詮釋到這種程度,我覺得臺配的求生意志真的很強。而且有人注意到男主角的配音員其實就是後來配出神之污音善逸牛奶大大江志倫嗎?但香菜真的不是這樣用的,她說中文的地方都在硬唸餒!
  我在一小時左右的地方就失去耐性,很想做點別的事。後來右前方傳來一聲嘆氣,我也不小心嘖了一聲,當初選最中間位置的小姐已經開始滑手機了……
  看到最後會想,製作的人大概很喜歡這個作品和角色們,可惜這份喜歡沒有辦法透過動畫傳遞給出來。如果團隊或相關的人未來還要繼續做動畫,希望他們能踩在這個作品的經驗上,畢竟散場的時候還是有一位中年太太說「這個動畫很好看」的。
金煜婕
金煜婕
漫畫書店店員。 動作緩慢,人生時間軸也沒有因此加長。 覺得能感受很好,能坦率一點也很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