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的变装把戏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不管老少,万圣节有一种使人想变装的魔力。那一天只要你脑洞开的够大变成泡面都不成问题。
刘小姐纯手工制作泡面装。 (网友Tzu Chin Liu提供)
人性里也有很多变装,其中一个就是报应,它会用不同的方式出现在你生活里。开车时被后面一部没有打右转灯的车子超前不爽的那个”希望你马上出车祸或被警察开罚单“的心情就是一套,或是看见坏人被惩大快人心不由自主蹦出”罚的好!“那种痛快和经历任何不公义后”你最好XX”,“真该XX”的痛快反应都是报应的完美掩饰。不过姜还是老的辣,对于历练的人来说这些都是可以简单借着脸部表情和说话的方式识破的雕虫小技。同样和苦毒,仇恨一样都是人性的变装高手,它才不会这么笨,最厉害的还是它绝招,我变,我变,我变变变。
简单的几件生活用品就可以让生活变的栩栩如生,这部有40年历史日本超有想象力的节目不知道让多少人体会到变装的魅力。为了不让自己被识破,报应告诉自己,尽管心里的“咒诅”多么难听,外表一定要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一定要藏好“怒气”的脸孔,想办法像照相一样的挤出笑容。
就算心中期待着看见”仇人“,“混蛋”和那些“不要脸”的惨下场,也要镇定,甚至误导他们觉得是爱。
等好时机到了再好好的数落一番,之前一定要学会赞美,最好是用上帝的方式。
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罗马书 12:19 CUS)
        一定不可以露出马脚,谦卑才是上上策
你的仇敌若饿了,就给他吃。若渴了,就给他喝。因为你这样行,就是把炭火堆在他的头上。 (罗马书12:20 CUS)
不可只停留再不满阶段,一定要尽可能让心中的怒火保持高温,最好的方式就是提醒自己绝不可以忘记所受的耻辱,但是一定要让人感受到善意满满。
反要以善胜恶 (罗马书 12:21 CUS)
不过上帝比人更厉害,早就知道报应的把戏。为了让它赤裸裸毫无遮掩地让人类看见它丑陋的庐山真面目,他借着耶稣打破它一切的面具。这位被好几个坏蛋谋杀的无辜人子曾经对报应说了这段话:
父阿,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 (路加福音 23:34 CUS)
判决中的7次“无罪”还不够吗?对那些无厘头的耶稣反对者来说,他们一定要看见他死透才够。如果我是耶稣,心中不知道会“故意”让我的舌头说出多少从地狱来毒话(雅各书3:8)。他却“傻傻地“请求上帝原谅的那些该死的人。
我懂了!最牛的还是上帝。他借着耶稣给了报应另外一套变装,仇恨的心因为他的儿子的恩典和怜悯完全反转。因为耶稣,报应居然变成了爱的属天祝福啊!
          感谢门徒之家可爱的弟兄姐妹給的灵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