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设和顺服

2021/12/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烹饪思想的火,太大和牛变肉干,太小熟不透, 适中就如港式煲汤的甘甜。
它可以比任何恐怖片更惊悚却也是生活战场上思想的必备防御措施,有点像铁轨,顺利无阻可以带着想法直达目的地,但只要一个丁点“角度”偏差,后果那可是不堪设想,从你去百货公司眼睛上下扫描旁人一身名牌穿着所描绘的“富有论“到父母亲为孩子编织出一幅幅的期望图,甚至童年创写未来的涂鸦它都在, 如烹饪思想的火,太大和牛变肉干,太小熟不透, 适中就如港式煲汤的甘甜。
危险分子耶!逃都来不及还往虎穴跑?其实你我与生俱来就有可以控制它的能力,问题在于我们让它像脱缰的野马般的乱窜到处破坏。但如果放个嚼環在馬嘴裡、叫他順服、就能調動他的全身。 (雅各书 3:3 CU5)。看起来找到了可以控制它的死穴就是顺服。
要服还不容易,从小就被操练到“烦事”顺服我早就会人生这一招。最近孩子想吃台湾知名的夜市小吃番薯球,我特地去向YouTube师父请教秘方。如果希望吃到脆皮必须做一件事情:下锅一段时间后不断的压把里面的空气排掉,这样炸出来的球才会又大又脆。我的人生不也是这样吗?被生活中不同方向的压力不断的挤压,自己里面越来越空,变成他人口中的“好吃(台语)”。
连油锅里的番薯球都会不争气不鼓起,人性会那么乖全全配合演出?我自己觉得在顺服里扮演的居然是“阿斗”,原因在于自己的成分(假设)还是太多,就算是委曲求全,自我还是很粘完全被固执卡住了,心中大和田的“膝盖”永远无法下跪。
似乎“顺服”也无法鞭教自己的看法,需要一个更大的力量名叫耶稣才能让我口服心也服。
他本有 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 7 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8 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腓利比书 2:6-8 CU5)
借着十字架,耶稣打破世人的眼镜(假设),成为顺服的标榜。在罪的压力锅里,难道他不想作自己吗?不想呐喊,抱怨,发怒吗?圣经却只说:“自己卑微,存心顺服。”耶稣让我看见自己的假设不该是猛火,把上帝赐予人生一道道的属灵佳肴给烧焦,而是模仿耶稣的顺服让像热汤一样满足每颗冰冷的心。奇妙的是,“伟大”的假设居然因着基督的爱谦卑下来,对人事物的看法也变可爱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