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蘆洲區|廣記台南鱔魚麵|蘆洲夜市人氣鱔魚麵,酸甜南部口味讓人完全停不下來!

2021/1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廣記台南鱔魚麵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得勝街78號
營業時間:每日1100-1400/1600-2200

這家原本在我家附近,也算是我們家的愛店之一,一個星期至少會吃個兩次左右,生意一向都很不錯,但是才經營沒幾個月就搬到蘆洲最熱鬧的蘆洲夜市裡,對於我這個只會搭大眾交通工具的人想要吃它就沒那麼方便了,只能偶爾時間允許加上交通允許,我就會到這間店報到大快朵頤一番了。
店裡的位子少少且空間小小的,大概可以坐個十五位左右,一進來就可以先拿菜單點菜,如果是非尖峰時間客人比較少,我都會直接跟店員點餐,然後自己拿餐具找個我習慣坐的角落等餐,而且師傅的手腳很俐落,如果不是客人很多的話,通常坐下來沒多久,點的餐就會快速上桌。
這間雖然是號稱台南鱔魚麵,但是它並沒有台南的意麵當基底,反而是用一般的細油麵,米粉或白飯為主,烹調的方式是以燴麵或燴飯為主,並沒有把麵放下去大鍋炒。而是將麵先用熱水燙熟後當底,再把大火快炒的燴鱔魚淋下,用筷子翻攪個幾次,一碗美味的鱔魚麵就可以開動囉!
上桌的鱔魚麵油亮油量香氣四溢,先攪動攪動讓碗裡的食材味道均勻,再來就可以大吃特吃了!加了洋蔥及高麗菜的湯汁,讓湯底的變得微甜,加上他們特有的醋香味及鑊氣,吃起來酸甜酸甜相當開胃且脆口,有嗜辣習慣的我會請他們加點小辣,讓整體口味變得更多層次。
微勾芡的湯汁,讓每一根麵條都裹上了味道,就算是原本沒有味道的油麵也變得相當有滋味,而且真的是吃了第一口,就會忍不住一直吃到碗底完全停不下來。
這裡最厲害的就是他們家的鱔魚,一碗大概6-7塊,但是每一塊都切的不小而且相當有厚度,在大火快炒下保有鱔魚原有的脆度,而且吃起來很有口感,加上裹滿了酸甜的湯汁,吃著吃著滿足感都跑出來了。
這一碗的份量不是很大,一般食量吃完大概六、七分飽,其實在這邊也不用吃太飽,因為蘆洲夜市裡面還有很多好吃的美味,所以來這邊淺嚐則止反而會回味無窮,就算他的料理方式不是很正統的台南味,但在味道上與台南的微甜微酸口感相距不遠,雖然沒甚麼機會可以跑台南,不過這家的炒功還是可以彌補一下無法到台南一遊的遺憾喔!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