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北蘆洲區|蘆洲新港鴨肉羹|蘆洲長安街排隊鴨肉羹,湯頭清甜帶鑊氣,加上辣粉更夠味!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店名:蘆洲新港鴨肉羹
電話:02-2848-4815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182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四1100-2000/星期五~日公休

說到鴨肉羹,我們家比較常買的是三重知名的『北港龍門生炒鴨肉羹』,但因為離家裡有點遠所以久久才會吃一次,會知道這間是因為某天我的娘中午沒煮,所以出去好一陣子買了午餐回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也有一家鴨肉羹。
這間鴨肉羹雖然沒有像三重那間來的有名且人山人海,不過到了用餐時間還是需要小小排隊一下,由於他們是開整天的,所以店內時不時的都有客人光臨。
他們家雖然還有賣滷肉飯、炒米粉及麻豆碗粿,我只吃過炒米粉跟碗粿覺得普普而已,所以來這邊都只吃鴨肉羹麵。說到小吃真的是漲個不停,記得一段時間之前一碗賣60元,現在已經漲到70元,但偶爾吃吃還是不會太傷荷包的。
這邊的生意沒有好到可以像三重用鋼管送鴨肉羹到鍋裡,但他們是看鍋裡的羹湯快要沒有之前,老闆便會在旁邊的鍋爐大火快炒,雖然每次起鍋都沒有很大鍋,但是頻繁的大火快炒可以讓我們都吃到最新鮮的羹湯,而不是煮得很大鍋然後用小火慢慢保溫,這邊的做法比較偏像現炒生鴨肉羹,口感跟保溫過的就是不一樣。
鴨肉羹麵上桌的速度很快,基本上就是川燙過的油麵及羹湯入碗就可以上桌了,除了基本在羹湯裡面的調味之外,其他的味道就要自己加了。不管去到哪邊吃鴨肉羹,不可或缺的就是這罐紅色的辣椒粉,雖然不算太辣但也算是整碗羹湯的靈魂,加一匙羹湯的口味就更加濃郁了,我習慣再加上一點醋跟胡椒粉,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囉!
羹湯用了洋蔥、大蒜、洋蔥及鴨肉片大火快炒,某些食材看起來好像被炒焦了其實不然,這也算是這碗羹湯的特色,喝起來微酸帶點的濃郁口感鑊氣十足卻沒有焦味,但是勾芡的部分有比較濃厚。
油麵裹上滿滿的羹湯超好入口,鴨肉片經炒過雖然有縮水但不失口感,還是咀嚼的出鴨肉本身的肉質,吃起來柔軟也不柴。這間雖然生意不如三重,但風味大概與三重名店有七成相像,只差在料理的方式不同,這間偏清淡三重比較重口味,如果沒跑遠我還是會來吃這間。
這間的用餐環境不是很好,介意的人就自行斟酌,有勾芡的食物外帶風味就會差很多,為了不讓口感差太多,如果沒有要買回家的話我就會在現場吃,而這邊的客人大多是買全家人的量所以都會打包回家。在現場吃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老闆的朋友時不時都會在店門口聊天或泡茶,所以吃的時候偶爾會有煙味飄過,這個時候我就會吃超快以免吸到二手菸,這點就見仁見智囉!
PS、本食記依據本人食用後主觀撰寫,其經營模式及口味可能隨時被調整無法適時更正,僅供參考!
人棄坐家亞曼達
人棄坐家亞曼達
我這個人沒什麼,就是愛吃愛玩愛看韓劇!坐了十幾年的辦公室,在2020年5月離職後流竄於各大百貨賣場當專職短促跪姐,隨著不同的工作地點嚐遍美食,空閒時沉迷於韓劇的世界,可以說看到眼瞎也不為過,以往很愛出國旅遊,但疫情的關係暫時停止遊玩,希望世界開啟的那一天,可以飛往夢想清單中的國度,歡迎大家一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