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一篇孩子們聽得懂的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嘗試著把我的文章念給寬和廷聽,失敗了,連靜靜地聽一分鐘都不願意,小學六年級和三年級的孩子,絲毫不願意給我一點面子,泣
  於是,打算寫一篇孩子們聽得懂的文
我們在陽台放了一台監視器
一有風吹草動
就可以自動記錄影像
於是,我們不經意地創作出一部家庭電影
每天早上
媽媽是最早出門的人
伶俐的幾個動作
匆忙地完成出門準備
一個轉身就已經離開家門
七點半
哥哥和弟弟穿著制服、背著書包
準時出現在陽台
拿鞋子、戴口罩
還要記得安全帽
孩子們晃晃悠悠
爸爸急切地催促著
還要嘮叨有無遺漏的物品
沒多久
爸爸回來了
進門就幫盆栽澆澆水
整理一下檯面
又離開了畫面
晚些時間
爸爸也穿著整齊
出現在畫面裡
爸爸上班的時間到了
沒有太多停留
穿好鞋就離開家門
安靜了
一早的匆忙總算落幕
又是一天的開始
上學的上學、上班的上班
平凡的一家人
靜候你們平安地歸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vocus寫一篇有“目錄”的文章有多重要實在是唸了一篇自己既想要讚美又忍不住一直幹瞧的文章後,想要跟各位創作者分享及討論這一個題目。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4-06-05
    主編叫我寫一篇採訪贈友發生的趣事小短文,但是......《生命鬥士的熱血志願》一書快上市之前,出版社主編要我寫一篇有關作者的趣事,然而......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4-04-22
    可不可以寫一篇沒有目的的文章在方格子上寫作的一個好處是,隨手一個連結就可以閱讀其他人的文章。 今天看到了 ESME的故事人生發表的 「金繼」藝術的人生雜想。從「金繼」這門修補技藝出發,談到了人生中曾經喜新厭舊,到現在體悟到惜物、惜情也是一種哲學。
    Thumbnail
    avatar
    2024-02-03
    如何寫一篇有參考價值的遊記相信大家在出遊前,都會習慣性的在 Google上輸入「 xxx 一日遊」或者「 xxx 必去 」的字樣,尋找懶人包,並加入自己的計畫中。過去的我也是這樣,但久而久之會發現,常曝光的那些景點一大堆人,都不知道是去景點玩還是去景點看人。我想按照自己的發現,紀錄下挖掘後的踏點心得。 第一次撰寫,先訂下模
    avatar
    YICHANG KUO
    2023-12-29
    寫一篇歌頌我偶像的詠嘆調-高橋留美子與《亂馬1/2》  每當我想要逃避現實的時候,我會開始看日本漫畫《亂馬1/2》。   這本當年被引進台灣的盜版翻譯為《七笑拳》的少年漫畫,承載了我一整個童年與青少年時期的各種苦澀鬱悶。
    Thumbnail
    avatar
    萊絲Rice
    2023-07-19
    唱歌和學說話一樣,必須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幸福的孩子愛唱歌》聽損兒圓夢單曲特輯歡快的歌聲從錄音室的門縫傳出,雅文小歌手正在錄製《幸福的孩子愛唱歌》單曲。這11位從全台各地海選出來的聽損小歌手,為了一圓歌唱夢,一路經過複賽、決賽、專業歌唱訓練,才能夠站上這夢想的舞台。而風光發片的背後,盡是無數個練唱、背台詞的夜晚。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9-24
    已讀「不會」?熟記三個要素、五個提問,你也能帶孩子寫出精采的閱讀心得!閱讀心得要怎麼寫呢?其實,不外乎是什麼、為什麼及怎麼樣三大要素;在三大要素之下,另有其他五個關鍵性提問,會引領孩子進一步深思,發掘出故事的精髓,並且和自己的生命歷程相結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9-08
    監護權、探視權、扶養費,一次搞懂離婚後孩子的權利!要特別注意在法律上扶養費跟探視權是兩個獨立的權利義務,不能因為對方不給扶養費就阻礙探視,或是因為對方阻礙探視就不給扶養費,如果遇到對方不履行承諾,可以向法院提告,或在約定時尋求法律專業人士協助,明定一個合法的違約懲罰機制並公證,違約時就有機會避免打官司,直接請法院強制執行。
    Thumbnail
    avatar
    智邦法律諮詢網
    2021-09-07
    我追蹤,你值得認識:一同用文字創造美好的人們回頭到稿紙或word檔,你仍舊得獨自面對自己的創作。然而,當作品完成了,有其他作者或讀者願意來看了,作品就像是與朋友分享的禮物,他們能夠從你的文字得到點什麼,你也能從他們回應的內容得到些什麼,然後抱著「哎呀,真有意思」的感想安心睡去。 雖然不盡然對你我的實質人生有任何幫助,但就是有種滿足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