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呀,連神都在幫助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混亂的早晨,再五分鐘就要敲鐘,我與兩個孩子匆忙走往學校路口,兒子怒氣沖沖,因為他今天「再」遲到,就要被罰寫課文了。


「哎唷!我又要遲到了啦,就叫你們快點出門,我今天、這麼早、這麼早、就起床耶!」兒子不斷碎碎念。


遠遠的馬路上,紅燈恰好轉綠燈,我轉頭對兒子說:「你看,剛好變綠燈,好幸運唷!我們趕緊過去吧。」


兒子發現似乎有轉機,便不在抱怨,隨著外子的腳步加速往前走。


女兒則繼續走在我身旁,非但不想快快走,還說了一句:「變綠燈就算幸運嗎?」似乎有些不以為然。


我假裝沒看出她的不以為然,緩緩說:「對呀,當然很幸運,不然還要再等2分鐘,那就必然遲到了。」




幾日之後,又是個混亂的早晨,再五分鐘就要敲鐘,我與女兒匆忙走往學校路口,遠遠的馬路上,紅燈轉綠燈,女兒開心的說:「天啊,連神都在幫助我。


「哈哈」我大笑兩聲,誒誒~怎麼今天變成,連神都在幫助妳了蛤,「對啦對啦!那我們加速前進囉!」


美好的一天,就從微小的幸運開始吧~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31030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在巨人的肩膀上遠眺~股市之神(是川銀藏。波瀾不驚的一生)■你投資的不是景氣燈號,而是股價指數或個股股價 現階段台股是「人工盤」,政府干預出的指數與股價,美國公債殖利率及四大指數才是你該關注的 ●烏龜三原則與只吃八分飽:是川銀藏最為人知的投資法則 一、選擇未被發掘的潛力股,長期持有。 二、每日緊盯股市與行情變化,親自做功課。 三、不可太樂觀、不融資。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0-29
天呀!2023過一半啦~籌備完美婚禮紀錄還有時間嗎?下半年結婚好日子+婚禮婚紗大小細節本篇一起看起一轉眼又來到2023的下半年,這幾年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結婚這件事真的是特別不容易,新北婚紗OKOH團隊特別幫各位新人整理了2023年下半年適合結婚的日子,讓新人可以省下苦惱的時間!除了儘早確認結婚擇日外,OKOH也幫新人整理了婚禮大大小小細節,就讓我們帶著你一起朝著命定的婚宴前進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3-06-08
蔚藍之愛在天涯蔚藍之愛在天涯,人的一生放下猶如藍天,人的一生放下猶如大海。 很多人知道放下對自己最好,說的到,做得到又有幾人? 如果說讓自己快樂的方式是傷害,讓選擇傷害最小的方式,這個方式就是仰著天空說我愛自己,望著大海說我愛你。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08-29
樹懶麻瓜闖天涯|樹懶筆記整理——專有名詞解釋專區&區塊鍊/虛擬貨幣相關網址一覽表給自己的整理,想說也拿出來分享。也許也會對其他樹懶、人類和可愛動物們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1-20
地球探險第16章-天呀 ! 隱翅蟲吻我的臉很喜歡動物昆蟲野花野草的我卻不喜歡牠們在我身上,狗狗除外,今天騎著我4000元買來的二手車,已經超過10年的舊100cc機車穿梭在台東市區 ,為了配合這台機車,搭配它的安全帽也得是最陽春才行,就是那種西瓜皮似的安全帽應該是最搭的,騎著騎著好像有小昆蟲跑進我眼裡 ,喳喳眼 ,不行我得趕快回家因為眼睛睜
Thumbnail
avatar
酩玥
2021-11-14
第45篇:連續三個月,兩天一頁的最後一發「1、2、3….、43、44、45」,終於來到了意義重大的第45篇,像極了躺在床上睡不著覺的數羊人,這三個月,我完成了刻意練習的短期目標「兩天一頁」。感謝一路上曾經駐足閱讀的讀者,以及願意跟隨、給予鼓勵、贊助茶布斯的朋友,這篇文章不僅僅是記錄約定的達成,也獻給所有參與我寫作人生的你們。
Thumbnail
avatar
茶布斯閱世界
2021-05-21
【天一熱就該被打開的胃:涼菜系列】晚娘今天的心情很不錯,早上出門給了溫暖的陽光。今天是週六,按慣例是不煮飯的,下班回家偶爾會想著不如路上買個鹹酥雞、鹹水雞、滷味之類的配啤酒當晚餐,連熱都不用熱多方便,但礙於家中掌廚的包袱,無法放下身段,卻常常不敵自己的口嫌體正直,於是這個不入流的任務通常由我老公來執行。垃圾食物之夜,我只要把酒開好等
Thumbnail
avatar
姬姬的廚房
2021-04-17
天涯何處無芳草?漢堡王偏要單戀麥當勞上次介紹過漢堡王和麥當勞的互掐互懟 :《來看漢堡王和麥當勞這對CP,相愛相殺過程全是經典行銷案例!》 這次我們特別關注漢堡王,它對麥當勞單方面的糾纏實在太精彩,件件都是別出心裁的示愛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季潔看世界
2019-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