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手寫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每我聽到家長跟老師溝通,都好辛苦,講得「落落長」又不能打斷。現在的家長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對小孩也很多規劃,所以一講起來就是沒完沒了。

每次在音樂教室聽到小調都很哀傷,如果小孩彈得又不怎麼樣更想哭,孩子都很聰明,知道我在外面聽,他就會有壓力,所以常叫我去逛一逛,等他下課再來接他就好。我其實最大的盼望就是他未來可以在教會司琴,這是我為他設立的目標,所以以為他找老師的時候,特意找了一位基督徒的老師,每次除了基本的課程,老師還會加入一首詩歌讓他練習。

對於信仰,我十分尊重孩子,因為婆家也有很深刻的佛教信仰,怕小朋友的認知失調,所以在婚前我和先生談好,可以讓他都有接觸,最後讓他自己決定,沒想到某天他突然告訴家中長輩他不要拜拜,因為他是基督徒。從那一刻開始,我就帶著他去上兒童主日學。他也開始很專注聽講道,真是不可思議。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在孩子出生就將他獻上,因為我看過太多不是自己決志信主的第二或第N代,其實對信仰是很薄弱的,因為沒有什麼經歷或體悟就接受了。不像我的小孩,怕鬼就會請我幫他禱告、怕吃太多會吐也請我代禱,過程很搞笑,實在很務實的一位慕道友。

133會員
237內容數
躁鬱症又稱雙相情感疾患,它剝奪了生命中許多美好,但也同時在絕望中看見許多人性光輝。想分享自己十多年來用如何藉著一些實用的方式,讓自己感覺好一些,尤其在面對自殺議題時,該如何自處。願患者都能更自在、平靜的面對這場生命風暴,也知道就算生病了,還是可以有很多不一樣的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