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平凡女孩改造計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平凡女孩改造計畫讀後拉拉雜雜的各種感想,作品很有深度,但我的感想毫無深度,純粹只是記錄所思所想。
原本只是想要無腦紓壓並且復活沉寂少女心,一不小心短短兩天就噴了一堆代幣,並同時再次確認刷卡付費感受不到消費實感真的很容易大肆揮霍...
平凡女孩看到閃閃發光耀眼的人會想要變成她絕對是很自然的事情。不知為何,每當看到故事中有「我想成為你」的這種情節設定意外的非常容易打動我的心,像是魔法水果籃中的死對頭由希跟阿夾互相大吼著想要成為對方的時候,他們心情是覺得荒謬可笑或難受嗎?我們看得到別人的閃耀之處而想要成為對方,卻忽視自己也有著屬於自己的光芒。不過也正是這種兜兜轉轉繞路的經歷才豐富了生命?也許。
所以我還是挺滿意平凡女孩改造計畫最後決賽時主角們的主題,雖然確實在衝擊性上跟前幾場比賽相比弱了許多,可是真的是很好的收尾。
「我們都擁有不同的樣貌」
從憧憬、模仿、想要變成對方到最後接受自己的真實模樣,並且充滿自信,真的很正能量。不過我覺得說到底是因為主角睿瑟有運氣也有勇氣啦。畢竟如果連勇氣也沒有運氣也沒有故事到底如何能開頭?
由於上一段講到「我想成為你」這種劇情設定很容易打動我的心,不得不提起近年一部一樣是韓漫惡女的變身(其原名好像意思為想成為你的一天?)有一話標題即為想成為你的一天,真的看了心裡都抖了好幾下。瀕臨死亡的美狄亞在水中看到了賽姬的過去,然後神對她說「之前你祈禱要搶走她的一切?那你就應該連同她的悲劇一起帶走」真心覺得這邊精彩到爆炸。
我們看到閃閃發光的表面,卻忽視了背光面的黑暗。因為漂亮而得到各種權力(特權矚目或者其他)的熙媛,漂亮當然帶來了好處卻同樣也是束縛,對有自我主張而不願只是漂亮人偶的她這個束縛更加的重,當然不可否認漂亮帶來的好處還是非常的多,所以即使看完這部以後愛美之心不會稍減也是人之常情(美當然有極多意義,在此我指的是表面好看漂亮的美)。然而為何平凡女孩這種標題可以吸引大眾?因為這才是普羅大眾真實寫照啊...我到底在說甚麼?
回到漫畫來,節奏明快,腳色個性清晰,我非常喜歡女二熙媛。直來直往甚至有些可以說是衝動的性格,囂張的時候囂張,然而自己有錯的時候即使丟臉還是會道歉。她有想法也勇於實踐,而且每次衝刺般的行動都要覺得她根本才是男主角...哈哈。
很喜歡有一段是憧憬她的十一歲女孩美美穿上了她脫下後鮮血淋漓的高跟鞋,而後看著這樣的美美,人偶打扮的熙媛抱住她並且說對不起。說到美美,也很喜歡後來那段跟恩荷隊的青少年決賽主題表現,覺得黑膚美人恩荷真的心地善良,因為到底是彩妝比賽卻用亂化妝方式呈現大概就能想像無法進入決賽了。他們呈現的亂化妝主題,因為年輕還小做得不好是理所當然的這點讓人很有感觸,可是細思極恐,一不小心就會延伸出:難道長大了就不能犯錯了嗎?馬齒徒長該怎麼辦?人難道不是應該學會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嗎?所以渴望永遠保有年輕的意思其實是內在化的即使犯錯也不要去害怕的意思嗎?小時候犯的錯可以被接受,長大之後了呢?一想到這些我的心就會切換進入黑暗ON模式...(我也不知我怎麼如此會(負面)聯想)
談一下男主角跟男配角好了,多多少少也是有喚起少女心,男主角長相帥氣也是畫出來的這點很有趣。不過後來有些劇情又覺得反而他個性顯得比較薄弱,尤其到後面想要守護還是完成主角心願之類的心裡話時,忍不住懷疑起難道是我失憶?整起事件明明是由他挑起硬要女主當他模特兒的啊......不過算了,瑕不掩瑜。
不過喚起少女心的最大功臣除了熙媛就是姊弟戀的閔時賢,可愛溫暖又令人動心(雖然我完全沒有喜歡這種小狗般可愛惹人憐愛的男生人設)動心之處在於他對老師的一片心意,並且作者很真實地描繪了單戀中的人的各種猶疑心情,既想要維持現狀就好,卻又忍不住貪心想要更加靠近。漫畫的好處就是我們知道這種真心不是作假,不會有現實生活中的各種陰謀論...真誠希望他跟老師能夠幸福。
裡面很多參賽者我也覺得很可愛,作者很厲害讓每次比賽主題都能說出一些值得思索的東西來,而且還會忍不住認同。從開頭看完到現在,若要說到最喜歡的主題或裡面呈現的妝容,大概是人魚公主(兩隊都超讚),還有偶像(人偶),兔子實驗睫毛膏照,開始的睿瑟跟熙媛的參賽照。熙媛真的無法忽視,不管是長相、表現出的樣子還是主題後的深意。當睿瑟看著熙媛湧起了,想要和這樣厲害的人繼續一起比賽時,雖然這劇情橋段在各大作品很常有,但看了就是有種熱血的感覺。所以有些東西經典不敗是有原因的。
各隊直播憑收視率拿錢那段完全表現出現代人網路上各種現況,超級有感。是說這段中,睿瑟以淡妝現人而後她覺得還是戴著面具這點的心理活動很有意思,可是以劇情來說,熙媛初始用不做積極行為(就是發呆)進行直播(看這段其實我想到了4分33秒充滿爭議的行為藝術)後來變換方式收視超高還用交換技能將自己換成最低收視,都令我覺得這根本就是拿到主角紮實劇本啊。
雖然也有很多值得吐槽之處啦。
整體而言非常好看,就連隱藏真面目以為又要來一堆討厭拖拉的糾結結果竟然還好,而且劇中還有很多很好笑的部分!雖然結尾讓所有人各安其位順遂的太超現實,不過自年紀漸長我就越能欣賞這種過分夢幻完美的結局,可能也是玻璃心佔據了我的心99%的關係吧。講到這,就會想到荒川弘曾在鋼鍊某集卷首作者的話那邊寫到,他和某漫畫家的對話,對方告訴他:創作的故事可以在沒有希望的故事中創造出希望(大意如此)也許這正是我現在看各種故事各種劇很容易出現的心情,所以為何喜歡陳腔濫調的大快人心,或許這也是原因之一吧。
202111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餘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讀後感] 私藏小嬌醫 by 葉雙|新月-藍海E143301(2023)個人喜好:3.25。 這本書中所有人,從主角到路人,從正派到反派,每個都是衝動派。也因為他們是衝動派,所有事件兩三下就會解決,不會拖太久,算是優點?有點可惜的是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太迅速,整體來說還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5-07
    【讀後感】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 小說 (2) ~瀕臨破產的千金想結婚~ by 沢野いずみ|台灣角川(2024)瀕臨破產的千金與城府深密的公爵爵位繼承人少爺間,充滿心機算計的愛情喜劇♥ 我想蹺掉太子妃培訓的配角CP,超可愛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4-25
    [讀後感] 怦然心動的巧克力專賣店 by 金藝恩|皇冠(2024)某些故事動人,但整體來說偏平淡,反而巧克力的味道比較濃烈
    Thumbnail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3-06
    走出沼澤,揮別過去--《沼澤王的女兒》讀後感本文為2019年的驚悚懸疑小說《沼澤王的女兒》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4-01
    終於成為自己--《丹麥女孩》觀後感本文為2016年的電影《丹麥女孩》的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3-25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讀後感最貧窮的哈佛女孩。值得您好好讀一讀,一個內心強大的女孩莉姿描述她那一段飢餓,無眠與被世界遺忘的倖存歲月。內容非常精彩,凱特用最快的把書啃光,跟著她回到小時候。 書中的最後,他問了達賴喇嘛一個問題:上師,總是你啟發別人,那麼誰啓發你?引來了一連串的漣漪。 莉姿說:事情的真相是,達賴喇嘛的回答並没有任何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9
    《求婚好意外》觀後感 /「平凡中見不平凡;不完美,更是一種完美。」 艾比原本打算趁聖誕假期在家族聚餐上向女友哈珀求婚,沒想到哈珀壓根還沒跟保守的家人出櫃。關係曝光讓原本歡樂的假期陷入一團混亂,這對戀人該如何面對自己和親友勇敢說愛?同時又不毀掉完美的聖誕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0-12-18
    19. 《AV 女優的工作現場》讀後感這真的是一本很有趣味的書,真的很有趣味,至少對男生來說,在書架上看見,應該都會忍不住拿下來翻個幾頁才是。 作者是「業界」的導演,就他多年導戲心得寫的書,講述在工作的過程中學到的事情。他希望能透過這本……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