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與戰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近買了《這個世界很煩,但妳要很可愛》,如果是兩三年前的我看的話,可能覺得這本是一本幹話書。事實上他也是一本幹話書沒錯,在我領悟人生的簡單的美好前,它絕對是一本幹話書。嗯,話講得很漂亮,但是我根本還是不知道怎麼做。因為我對活在當下沒有體悟,不懂怎麼生活,我就像是書中寫到的「固執的實用主義者」一樣。什麼都要求有用,無法只是從陽光裡、一朵花、或是一道菜中感覺到樂趣,我一直往前看,從不停下來生活,只要一停下來我就感到慌張跟不安。
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這本書的反應,是一直哭。而讓我流淚的段落,不外乎是描述一些微不足道的幸福的語句,那些甜蜜組建的日常。讓我哭的,是那些平凡過不過的句子。我並不感到悲傷,也不覺得自己是「嚮往」這些東西,沒有嚮往的原因是因為我不覺得達成是一件很難的事。所以我其實不太清楚自己掉眼淚的原因,可能是在排掉什麼尚未排掉的過往。
總是在追求著什麼摸不到抓不到的東西,目標達成之後就換下一個。好像永遠有追不到的東西,永遠無法被滿足的某種空洞。那就是陽性能量的困境,無法安住的陽性能量,總是竄來竄去。讓我瞭解了,為什麼男性嚮往著如午後陽光那樣和煦的女人,像水一樣能夠溫柔無聲包圍自己的存在。為什麼喜歡「女性化」的女人,什麼是女性化?
就是會停下腳步好好欣賞一朵花、一個風景,感受風、小動物的互動中、種花草、或沈浸某個微不足道小事中獲得無限樂趣的存在。能夠安住在某個瞬間的存在,與外界跟自己內心融為一起連結的存在,難怪男性總是看著這樣的女性覺得閃閃發光,好像看著她那樣感受世界,一切就停下來了,好像什麼都不重要了。就只是想要那樣感受世界的人,可以保護她不被那些世俗的東西沾染,可以永遠保有她的笑容。她不必做什麼,就只是需要好好感受這個世界,並且藉由跟她一起,好像自己也可以開始不總是追著什麼,好像跟她一起世界都變得可愛美好了。就像是迪士尼公主那樣,與鳥歌唱,與動物溝通,與花草融共存共榮。
我想我想流眼淚的原因,就是我覺得自己終於得到某種安住的機會,我體內那個「她」終於得以存在。我想某種程度上是我在為了自己內在的女性溫柔的現化,為了自己的重生感到感動。或是某種程度上,惋惜我沒有早點可以發現她的存在,沒能早點讓自己的心能沁透這樣活在世上的幸福感,也使得曾經最喜歡的那個人也可以幸福久一點,但我知道這是我必須走過的歷程。
活了28年,我到第27年,才發覺當個女人的美好與可愛。我偶爾會幻想一些平凡卻閃耀的時刻,而這些時刻會讓人心醉,只有在我能夠向自己臣服、也向世界、他人臣服時才感覺得到的東西。迪士尼的公主們的特質似乎是被現代的女性恥笑的,那看似「無腦」的行為舉止,事實上的確是「無腦」,因為感受跟思考是無法同時存在的。思考必須有立場才能進行,有好壞對錯的框架,有出發點跟目的才能進行的活動。在這個世代,能夠純粹的感受的人才是最真正難能可貴的特質。
我偶爾會幻想自己擁有愛情時,把家裡打理好,哼著歌為著心愛的人做菜,等待那個他回到家時,打造那個真正回到「家」能夠放鬆的環境。或是在自己忙碌時,可以留個小紙條寫一些可愛又俏皮的話,讓他可以因為這紙條點亮他一整天的心情。像是運動系動漫的女神經理,作為隊伍的後盾,知道自己柔性的打氣可以為隊伍增加多少士氣。或是偶爾在對方工作壓力大時,在家裡各處弄一些小小的惡作劇,就能使對方放鬆的那種神奇的力量,就只是因為自己是被愛的存在。
當妳自己是被喜歡、被愛著的時候,我們都有一雙魔法一般的能力,只要我們多花點心思,多為對方想一些,其實不用做很多,就能使對方獲得療癒與快樂的神奇能力,我覺得每個被愛著人都應該珍惜自己擁有這樣能力的自己。
當聽到對方回家的聲響時,急忙去廁所前整理頭髮的自己,把充滿香味跟溫暖的與笑容的舒適呈現在對方面前。把家裡弄得香香的,讓家裡的擺設協調美麗乾淨。不是因為想要討好,就只是想要安住自己愛的人在外被摧殘的、疲累的那顆心。而能夠把枯燥無味的生活打造成無限的美好與幸福的,正是這種女性化的能力,但現代的女性都忙著變成男人,忘記感受世界是我們被賦予的特殊能力。真正的可愛與溫柔可以融化大石,使得世界變得可愛,使得在自己身邊的人都願意變得比之前更溫柔一點。
做為一個打理家裡的人,其實得好好當個少女,把最貼近自己的環境加上美好可愛的魔法,才能使「家」變成家。一個少女是不會變成黃臉婆的,因為她能享受生活每個細節跟環節,像是打造電影的一幕一樣。並且能夠醉心於這樣貼心、可愛又溫暖的自我之中。使得一切枯燥無味都變得值得品味與感受,它不會使得人想要大吼大叫,只是哼著歌沈浸在每個當下,像是每首歌的每一個音符一樣重要。能夠盡情舞動與音樂融合,Dance like nobody is watching.
把自己的生活活成一幅畫、一首首的詩歌,讓自己成為美本身,就是女性化。把一切粗糙沈重都化成一縷輕柔沈醉的煙。
我曾經覺得這樣的女人,那個內外不協調的自己曾經認為這樣是「沒出息」的女人。但沒出息的真正原因並非女性化,而是因為沒有自由。只能軟弱而不能剛硬,或是只能剛硬無法軟弱的,才會造成問題。有時候,就純粹當個跟鳥一起唱歌的公主,讓自己能享受對方是男人,拿著刀劍盾保護自己的那種悸動,有什麼不好呢?就算我們拿起刀劍也如一頭猛虎,為什麼我們得失去那種悸動?為什麼我們得把男人踩在腳下?為什麼不能好好欣賞對方寬大結實的肩膀,好好讓自己像貓一樣安穩地蜷縮在旁邊呼嚕叫?
沒必要的時候,不必當戰士,好好當個女人,讓對方成為男人,有什麼不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0K會員
    501內容數
    我是誰不重要,我的文字有帶給你什麼比較重要。 顯化社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魔女的 Murmur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白痴公主與青蛙騙子青蛙從身後拿出兩顆球,「請問妳掉的是這一顆鐵球,還是這一顆金球呢?」公主見到自己心愛的金球,靈機一動……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4-17
    #小小看電影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內在遠比外表更重要 簡介: 不同於以往美麗動人的白雪公主,被忌妒的皇后下了魔咒,讓她變成了一個又胖又醜的女孩,然而當女孩穿上那雙美麗的紅鞋,就會變回原本漂亮的模樣;而梅林帶領的七名王子也同樣被下了魔咒,只有獲得「世界上最美的人」的吻才能恢復原貌。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29
    〈紅鞋公主與七矮人〉觀後感本片是〈白雪公主〉的改編,也的確玩出了另一種味道。女主角不再是纖細無腦、等待王子拯救的公主,相反地,她體態豐腴但敏捷、聰慧而敏感,而且在整部故事有明確的目標-找到自己的國王爸爸。 王子也不是純粹帥氣的勇者,而是將一個完整的人格分散在不同的王子上:聰明的巫師、勇敢的武士、自戀的隱者、手拿盾牌與鐵鍋、廚
    avatar
    黃色藍調
    2020-08-02
    皇公主與鯰魚、母夜叉與蝸牛、睡美人與野豬-淺介進出泰國電影裡的現代技術       啟蒙是人之超脫於他自己招致的未成年的狀態。                                         -康德〈答「何謂啟蒙?」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鬼針織造
    2020-06-19
    撒謊公主與瞎眼王子好吧。來聊聊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是在臉友的塗鴉牆上看到的,所以立馬去研究了。我沒有PS4但是網路很方便所以可以劇透。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dIUH-6TRBE&feature=share 嗯。先講結論: 這大概是近十年我看過最喜歡的童話故事了。 其實這
    Thumbnail
    avatar
    Yu-yang Chen
    2019-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