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話人間ch1

2021/1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一房
黎二海在clubhouse(ch)開了一個房間,取名為「交易話人間」。一開始這個房間人很少,後來我觀察漸漸人多了起來,但所謂多,也不是什麼很大的房,頂多就十幾人,有時候「天母淪」來,會自帶多一些的紛絲進房,天母淪沒來,人就維持在十人左右。一個淺秋好天氣的周六晚上,窗外無雨無風是晴,有一個叫Sandie的人進了房,一進房就自高奮勇上來當speaker,一當speaker就侃侃而談,不露一點生澀,台詞也早已備妥。我看她的bio(在clubhouse上顯示個人經歷的描述),著實豐富,在此先按下不表。黎二海就讓她講,斯時,聽的人不多,大概8個人左右,黎二海不知道其他聽眾的反應,或是其他聽眾到底有沒有在聽…畢竟是星期六的晚上,不交易的日子,做交易的人這一天不交易會願意進來「交易話人間」,可能是想磨蹭自己和他人最近生活的點滴,對交易的復盤,不是特別有興趣,但我想Sandie畢竟有一定的人follow她,792人follow她,不多也不少。
Sandie說她做波段,偶爾會做當沖,進了市場七年,也會做一點選擇權的買方,她主要表達的重點是她認為未來會漲到17600點嘎然而止,我猜Sandie一定是很想摸頭摸底的女人。to be precise,她的聲音不算特別吸引人,聲線有點粗,但她的「頭像」(在clubhouse,頭像就是一個人身分證上面的照片,這照片不一定是自己,什麼都可以放,可以放一隻狗、一隻貓…)。根據Sandie的頭像,也不管多少的美肌處理,她倒是正妹一枚,話題聊開了,嗓門也潤了,黎二海就敢問她的職業,她說是在外資券商,但依我的觀察,她不太可能在外資券商,外資券商的正妹會到clubhouse的這個小房來,客觀機率實在很低,除非Sandie再多給我們一些間據證據,來提高此蓋率。「外資券商研究員正妹星期六會到一個clubhouse的小房?」「外資券商能夠在工作時間做當沖?」這些問題縈繞在我心中。而她這麼說,黎二海也沒有多問。黎二海是moderator(在clubhouse平台上的一個房間的開創者稱之),所以自然會對新的speaker比較尊重(上來說話的人叫speaker,她可能被任何一個moderator assign成也具有moderator的身分),不會問太刻薄的問題,我當時是在「交易話人間」的台下當audience(在clubhouse的平台上,不是moderator也不是speaker的身分稱之,只能聽,不能說話),當然冷眼(耳)旁觀(聽)。我想Sandie會逛到這個房間也是因為天母淪的關係,當分天母淪來,她才跟進來,因為她音裡行間有提到天母淪這個人,她說天母淪是偏空操作個股日內波的人,並暗示在多頭市場日內波打空單如同逆水行舟。
Sandie進房的意示圖
我是位小小律師,有一些小小的金融背景,但沒有混出什麼名堂,44歲才吊串尾考上律師,因為執業後沒能接到什麼案子,最近想退休開始做選擇權,民國110年三月間我姐姐在行天宮附近的小七面交我一台蘋果公司的手機(她送我手機是知道我愛用聲音平台,當時只有iphone能下載clubhouse,還需要一個邀請人),因緣繼會開始使用clubhouse,不經意找到了這個房,當時台下只有我一個,台上有二個人,黎二海邀我進房,我才開始慢慢在「交易話人間」當起聽眾來,有時候會上來當speaker問台上兩位交易先進一些問題(當speaker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聽的比較清楚)。
我年紀小黎二海剛好二歲,他的策略是當台指選擇權的賣方,他說他做了近20年的賣方,也聽他說當賣方不好做,我想應該也是,不然黎二海就不會每天都在clubhouse開房了,其實我的邏輯是一致的: 就像Sandie正妹一樣,一個高薪的人會在周六進入一個小房嗎? 一個成功的黎二海會在每天晚上開房嗎?當然不能排除他們二個人會把這裡當成社交平台,透過聲音滿足說和聽的慾望。而我當然也是個喜歡聽別人聲音和隻字片語的人,但我也會觀察每個人說的話的真實性有幾分。隱惡揚善在clubhouse一樣常常發生,不過人要往好處想,clubhouse能夠免費讓大家用已經很好了,不要那麼cynica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129內容數
我從2003年開始操作台指選擇權,同時也在美股投資上使用個股選擇權當成增加收益或減少風險的工具。選擇權操作需要懂一些教科書的科普知識,但對於實戰操作技巧更要有前人指路,才會少走很多彎路。在該版,您會看到至少20篇深入淺出關於選擇權理論與實際操作的文章,之後,我鼓勵您來找我,有3小時免費對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