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7年分手

2024/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從前的鎖也好看,鑰匙精美有樣子,你鎖了,人家就懂了。—《從前慢》

一首歌道出了從前愛情的樸實無華,

對比現代的速食愛情,

會是多少人總嚮往的呢?

-

近日認識了一個朋友,

我們相互分享了彼此的感情史,

「上一任在一起快三年,和平分開,多少還是會有點難過的吧。但我們確實不適合…」

「我上一任也不適合,但我們在一起7年!」,她一派輕鬆的笑道。

停下手邊的工作,

我驚訝的看向她。

-

她是怎麼做到的?

怎麼能夠像在講別人的事情一般輕鬆的說出來?

難道她都不曾難過嗎?

-

「好可惜。」,我說。

「不會呀~如果不適合了那就不勉強彼此。」

「妳一定很難過吧!」

「難過是一定的呀,難過我的青春都給了他。」她傻笑著。

我從沒在她口中聽到任何有關前任的抱怨,

多的也只是感嘆自己青春的流逝,

彷彿這7年猶如7天般,

是如此的看淡。

-

我想她肯定不後悔這段感情與結果吧,

曾經必定是轟轟烈烈的深愛過彼此,

但也因為深愛著,

才更願意忍痛分開。

或許這才是對彼此都好的結果;

或許這才是真正愛一個人該做出的決定。

-

試問,

如果跟一個人在一起7年,

但後來因為一些原因發現彼此不適合,

能有勇氣分開嗎?

-

祝、好。





1會員
9內容數
期望能透過自身的一些體悟或者分享有趣的日常為你們的每一天增添些許色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