シンちゃんの旅丨明治神宮の初詣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9.01.01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
日本的傳統就是每年的1月1日,要到鄰近的神社去參拜!
他們叫作「初詣 (はつもうで)」
這是瑪麻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
前一晚,瑪麻就帶著我住進了Vi姨家…
我們一起去附近的超市買菜,準備晚上來個中式+日式的圍爐宴。
今年有吃黑豆、甜甜的日式蛋捲…還有火鍋。
一邊看到直播的紅白歌唱大賽…真是太舒適了!
Vi姨因為已經超過24小時都沒睡覺…連吃飯飯都吃到度孤…
所以本來媽咪和Vi姨打算凌晨一過就要出發去成田山新勝寺的計畫就取消…
還沒12點二人就床上躺平了…
天都亮了,氣溫依舊很低,窩在溫暖被窩裡,實在很難爬出來…
(瑪麻說我這句話很奇怪,因為她們又不是貞子阿姨…)
但……瑪麻硬是把Vi姨從被窩裡挖起來整裝…
Vi姨超酷的,竟然把吹風機吹口塞進要穿的襪子裡…
她說這樣襪子就會熱熱的…穿上才不會冷!!
有道理ㄟ…為什麼瑪麻都沒有想到這招咧!!我要幫瑪麻記下來!!(我好乖)
全部整理就緒,還吃了頓熱呼呼的火鍋早餐+香濃咖啡後…出發!!
本來瑪麻她們要去初詣第二名的新勝寺,但經過深夜小閒聊後…
地點改到東京的明治神宮。
沒錯!又要去瑪麻最喜歡的明治神宮了!
其實是因為…之後她們就能直接逛進原宿和渋谷…
抵達車站時。
我只能說…「wow~~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人潮都要把車站擠爆炸了。
但…大家都還是很有秩序的排隊上車…
然後…站務員還是很盡責地把大家推上車,塞進車廂。
真的不誇張ㄋㄟ!進車廂根本都不用怕跌倒…
因為連跌倒的空間都沒有,塞的滿滿的…
這應該就是大人口中的擠沙丁魚吧!!我都被擠扁扁了…
到了原宿站後…讓我只能大叫「我的媽媽咪呀…」
明治神宮不愧是日本排名第一初詣神社。
📷
瑪麻、Vi姨和我足足排了二個多小時,才接近丟銅板的朝拜箱…
然後…僅僅花了短短3~5秒的時間就完成祈福…
迅速從一旁離開…
脫離人群炸彈區…目標就是對街的原宿了。
因為剛好是年終大特賣,外加日本的福袋文化…
滿街都是划算再划算的福袋組合呀!!
喜歡日本購物的叔叔阿姨…這時間真的很適合大家去搶便宜呀!
只是窮留學生的瑪麻和Vi姨…很克制地沒撒錢…真會忍!!
離開原宿,二人用步行的方式向渋谷前進…
途中經過瑪麻一直想去看看的佐々木競技場…
很多人悠閒地坐在階梯上…有情人、有家族、有朋友…
可惜天漸漸黑了…不然買杯飲料坐在那裡的確是很好談心的地方ㄟ…
最後…媽咪和Vi姨在渋谷駅搭車回家。
因為大部份的店家都公休,連百貨公司都早早就休息室…
第一次的初詣!
哦耶…瑪麻,這次照片有我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