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東京短期留學〜日本東京短期留學住宿推薦〜合法民宿臺灣人房東〜板橋區大山住宿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跟日本有什麽樣的關聯。

除了幾年前公司辦的國外旅行,那是我第一次踏上日本這個國度。

原來出現在教科書裏的對日本人的刻板印象,跟實際上到了以後的接觸跟體會是不同的。

日本人很有禮貌,到處都很整潔有序。

不開口不會被發現是外國人,

但嘴巴一張開吐出來的話除了喔伊細以外是聽不懂。

很奇妙的感覺。


我感覺自己想更去了解這個國家,

想在這裏住久一點。

這個種子就在腦袋裏生根了。


人生的境遇真的很奇妙。

其實就是一個念頭,

然後就是努力存錢,

省吃儉用存學費跟生活費。

目的就是去東京短期遊學。

raw-image



有明確的目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所有的行動都變得有意義,

每天的生活也幹勁十足。


下班後我就去上日文課,

至少利用還在臺灣的時間把あいうえお五十音學好,

比一片空白去了以後等剛好學會五十音,三個月也過去了這樣,好像效率不是很好。

raw-image



再來是要決定學校跟住宿。

學校倒是還好,

住宿其實比較傷腦筋。

要顧及到學校所在,

找那附近的住宿。


因為我的預算只能先報名三個月。

所以決定利用可停留90天的觀光簽證去短期留學。

理由是辦打工渡假簽,

名額有限不見得抽得中。

raw-image



辦理留學,要提出財產證明有點麻煩,

而且我不能保證自己是否能一下子就堅持留學一年那麽長的時間。


評估了很久猶豫了很久,

我選擇了三個月的短期遊學。


總是要踏出第一步。


在多如星星的日語學校裏,

選哪間報名托付終身,

其實一開始有點霧煞煞。


只能以

(1)網上搜尋,看口碑

(2)身邊是否有人實際進去唸過的

來篩選。


我兩個方式都進行,

基本上就多方打聽,

再自己做多項條件評估,

聽說某某某認識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孩剛從東京短期留學回來,

就厚著臉皮輾轉透過朋友的朋友的介紹約那位小姐出來喝個下午茶。

raw-image



她也很大方地跟我分享她的心得,聊得很開心。

最後我們交換了臉書。

我覺得跟她的這番見面分享(我單方面接收資訊啦^^),

就像是眼前的濃霧散去豁然見光明的感覺。


其實等做功課以後才知道,

原來日語學校多如過江之鯽,

分布東京各區,

甚至還有些打著東京的招牌其實是位於埼玉或者是千葉的。


當然,我不是說住在鄉下不好,

鄉下物價便宜,

房租也相對便宜,

但我是喜歡住在都市享受文明便利,

但又不喜歡太喧嘩吵雜的(還真難搞是吧^^;)。


最後我選擇JET日本語學校(Jet Academy)。

最大原因是我聽了前輩實際在裏面學習的情況。


前輩說到了學校,上課前就要繳械,

把手機交出來集中到教務處保管,

一直到下課手機才會歸還。


我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手機實在太令人分神,

時時刻刻會去在意是不是有訊息進來,

或滑一下臉書或看一下新聞八卦什麽的。


誘惑太大!


對於自制能力不太強的我,

把手機的存在從我身邊拔走,

我應該更能專心在課業上。


第二個理由是,

前輩說她是住在一個臺灣人經營的ShareHouse,

就是類似宿舍,然後每天走路去Jet日語學校上學的。


講到這,

今天這篇文章的重點來了。

不做功課不知道,

做了嚇一跳。


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日語學校固然非常重要,

其實另一個重要的民生問題就是住的問題。

根據我做了這麽多功課後了解到,

附有宿舍的日語學校實在是少之又少。

raw-image



這也難怪,

因為東京寸土寸金。

大學都很少附設宿舍了,

更別談屬於私人機構的日語學校。


即便有宿舍,

很多是很小的空間放了兩張上下鋪,

擠2~4個人,

可想像是誰打呼磨牙兼放屁都可以聽得壹清二楚那樣。

同壹個寢室作息時間接近就罷了,

最怕的的有人熬夜開了半夜燈不睡覺,

有人一早起來呯呯砰砰地擾人不得安眠。

我不排斥宿舍,

衛浴廚房共用。


但起碼想要有自己的房間,

想交流可以出去共用部,

寢室門關上了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


還有一個問題,

提供像我這種短期留學者住宿的地方可挑的選擇實在不多。

(還“挑”呢,有房東願意租就謝天謝地了)


經了解得知,

東京一般租賃是兩年約期,

日本人房東一般也比較希望能將房間租借給自國人(=日本人),

而非一個言語不通生活習慣社會潛規矩不懂的外國人(是的,到了日本後我們都會變成歪果人)

一年以下,所謂三個月、六個月這種都屬於短租。

raw-image



最好附帶家具寢具,

但三個月的租期其實是有點尷尬的,

因為為了三個月去買家具寢具,

湊到齊全也不是筆小費用。

raw-image



大型家具離開時處理也得花錢請人回收,

花費時間精力不說,光想就覺得很麻煩(我又超怕這種麻煩)

所以,要能夠符合下列條件

(1)三個月短期

(2)付家具寢具

(3)有自己獨立房間

(4)距離車站步行不要超過10分鐘

(5)地點最好不要太偏離主要路線

(6)預算,所有費用,例如水電瓦斯押金保證金清潔費零零總總,加起來最好不要超過每個月十萬日幣。


這樣以來,ShareHouse好像是變成唯一的選擇。


老實說,突然要住跟一群摸不清楚脾性的陌生人當室友還真的需要克服一點心裏障礙。

在網上看了很多遇到不肖房東,豬一樣的室友的慘痛例子,一直沒有勇氣跨出這一步。

幸好遇到學姐,不但跟我分享短期留學還跟我分享了東京短期住宿的資訊。

真是相識恨晚啊!

學姐說她也是做了很多很多的功課,

找到了Airbnb的超讚房東,

風評很好也同樣是臺灣人的東京子。


東京子在東京的北區、板橋區、豐島區、澀谷區、新宿區、文京區等處都有房源,

可以日租短租,也有月租,當然主業是租賃以及買賣仲介。


學姐是透過臉書跟東京子取得聯系,

因為東西南北還搞不太熟,

據學姐說:“現在回想起來問了很多白目問題,不過東京子都很有耐心的回答”,

重點是還都回答超迅速的,讓人家覺得特別安心。


“所以我就覺得東京子是我的不二人選了”

學姐住的是東京子在板橋區大山站的ShareHouse。

這間ShareHouse有五間房間,


每間房間的基本配備都有床鋪寢具、書桌椅、電視、電冰箱、收納、空調、窗簾、窗子,有的有陽臺,沒有的窗子也都有可以曬衣服的衣架跟空間,每間房間都很陽光充足,通風。


有自己電冰箱的好處是:“咦?我明明記得我還有一個蛋的”“怎麽我的布丁只剩一半?”食物不翼而飛的事可以避免。


有自己的電視也不需要在共用部跟別人搶頻道。

房間都有內鎖,關上房門基本上就是自己壹個人的小天地。

廚房裏鍋碗瓢盆各式各樣廚具,小到連開罐器削皮器、塑膠保險盒都有。

洗臉臺、免治馬桶、幹濕分離的浴室。

玄關進來每個人都有鞋櫥,空間很夠,靴子也放得下。


共用的設備,水波爐、洗衣機跟烘乾機,都沒再另外收取費用。


學姐住的時候是一位日本人的大學生(女)、英國人設計師(男)、日語學校的臺灣學生(男)、打工渡假簽的臺灣人(女),加上學姐是兩男三女。

大家相處地很融洽,有時候還一起約出去郊遊野餐,看煙火。

臺灣人還會一起滷肉開夥。

共同的語言有英語日語跟中文。

聽起來就很令人嚮往。

東京子大山家到Jet日語學校的交通方式,

可以從大山站搭乘東武東上線到下一站的下板橋站下車後再走大約5~7分鐘就可以到JET了。

可以買三個月的學生月票,很划算。

我自己本身喜歡走路,

所以是選擇每天提早30分鐘起床,

從大山走路到JET。

raw-image



沿路還可以觀賞四周風景,當成是運動其實也不錯,就算是省了上健身房的錢^^;

我的興趣是攝影,

常常帶著相機,

沿途走走拍拍別有壹番風趣。

每天都可有很多小小的新發現。


學校附近有好幾間超市。


我最愛貼紅標的打折品,完全沒有抵抗力。


四周有麥當勞,平價義大利餐廳サイゼリア、ファミレスガスト、富士そば、日高屋、拉面店,中國餐館,中午定食都很便宜500到750日幣左右就可以解決。


對於不習慣自己做菜的人,外食也很方便。

raw-image



東京子大山家附近有條全東京第二長的加蓋商店街,

走路5分鐘之內有7間超市、數間便利商店、複數間拉面店、平價燒肉店、高級A5燒肉店、中式定食西餐日式小料理,松屋吉野家牛井 、平價美味的居酒屋….

天啊,實在是太多了,各式各樣的,就算是每天換一家連續三個月也吃不完。


但因為我喜歡自己做菜,

所以基本上都是去超市買菜回來自己做,

再用保險盒準備好午餐帶到學校去,

其實也省了不少錢呢^^;


基本上住在東京子大山家的每個人都滿獨立的,

有臺灣前輩,

日文不懂的也可以請教,

有時聽老師用日文解釋半天都搞不懂的,

前輩的一句中文解釋就可以豁然開朗。

跟日本人室友用剛學來的只字片語溝通,

雞同鴨講也挺有趣的。

raw-image



住在大山家,

因為距離大山車站實在是太近了,

走路兩分鐘就可以到東口,

再坐三站就可以到池袋,

是山手線北邊最大最熱鬧的商圈。

百貨公司、大型電器店、商城、精品店、充滿個性的小店,

對喜歡日貨愛逛街的人充滿魅力。

raw-image



還有有很多有名的甜點店,例如車站附近的ハーブス。

老實說光個池袋就逛不完了…^^

住習慣了池袋以後,

去新宿呀,澀谷都不習慣了,哈。

覺得池袋這邊的空氣還滿適合自己的。

池袋北口還是小有名氣的小中國城,

有很多中國物產店,

有時實在是懷念臺灣的零食,

會去那裏找尋正宗中國味道的食材。

raw-image



三個月,其實一眨眼就過去了。

比想像中快很多。


日語學校每堂課都有小考,

其實課業也算滿緊的,

平日忙著準備課業,

周末六日我會去四處參觀市集、跳蚤市場、古物古董市場,還有日本的手作也很風行,去參觀一些新銳設計師的作品,往往一看就是壹個下午。

我覺得三個月根本不夠啊!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一起住在東京子大山家的其他人,

大概我最閑,

大家除了學業之外,

都忙著打工,

早出晚歸,

平時其實也很少打到照面。

室友不在的時候,

廚房就是我一個人享用,

做頓有魚有肉有菜的餐點,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慢慢享受異國步調的時光。

對了,我還喜歡品嚐日本酒、焼酎,

東京子大山家出來左邊有間賣酒的,

常常可以發現壹些在臺灣算是稀有少見的名酒,

像瀨祭、魔王、久保田、美少年、上善如水、我覺得都比臺灣平價許多(少了關稅嘛^^;)

淺酌一小杯,不亦樂乎。





咦,怎麽寫到後來變成品酒文啦^^;


總之,

如果妳要到東京去留學,

想找個安心的住處的話,

強烈推薦臺灣人房東東京子哦!!

月租獨立套房、雅房、日租都有哦。


好房東帶妳上天堂!

出門在外有個誠實負責熱心,

語言又可以溝通的人可以依靠,

安心感完全不壹樣。

東京子家都是符合日本政府嚴格的消防規定,

是有牌的宿泊業者。


我這三個月住得很舒適,

有很深的文化體會,

三個月太短,

一定要再來!

那時候一定要事先提早預約東京子家,

因為她家太有人氣,

晚一步就預約不到啦^^


文:By 恬恬 2019年


《感謝恬恬的介紹文》

【東京子保有日本資格】宅地建物取引士、管理業務主任者、賃貸不動産経営管理士、ファイナンシャルプランナー損害保険募集人、飾り寿司インストラクター3級etc.★東京子其他的房間東京子在板橋區、練馬區有Airbnb民宿跟月租套房。除此之外,針對外國人在東京不動產以及仲介買賣,一般租賃、法務(國際繼承、遺產繼承)、稅務規劃也是強項喔。這裡可以看到東京子目前房源跟已發表的文章(會慢慢補齊)https://kyokoshouse.com/

-----------------------------------------------------------------

【有關永幸不動產的介紹】

永幸是一間城北區老字號不動產,純日本公司。目前由第二代老闆接手,邁入第56個年頭。以「誠信」「負責任」的專業態度處理所有經手的不動產案件。從租賃、買賣到日常的物業管理,有強大的值得信賴的合作業者配合與支援,擁有與不動產有關聯的司法書士、行政書士、律師、金融機關等強大資源。

公司主頁:https://eikou-house.com/

客人介紹敝公司的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3ebACy-rY

-----------------------------------------------------------------★

東京子月租套房&所有房間介紹歡迎詢問管理人「東京子」https://www.facebook.com/tokyodorm

【東京子民宿系列目前有的房源」

(Airbnb全部集中在板橋區大山站,另有一月租小套房在練馬站) 

(6)板橋區 東武東上線大山車站走路2分 大山101號房 到池袋3站5分提供 雙人床 面積25㎡房間內免費光纖上網(無流量限制)(開放六個月前預約)

https://zh-t.airbnb.com/rooms/9006622

(7) 大山102號房https://zh-t.airbnb.com/rooms/9676636

(9) 大山201號房https://zh-t.airbnb.com/rooms/13723999

(10) 202號房https://zh-t.airbnb.com/rooms/9163537

大山商店街影片介紹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osts/1013178419025187/

月租套房(11)練馬區練馬站走路6分,單人床、面積14平米 、1K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zumakyoko/posts/1969784193364600/

這裡可以看到東京子目前房源跟已發表的文章(會慢慢補齊)

https://kyokoshouse.com/

--------------------------------------------------------------------------------------

旅日多年的台灣人、多年觀察東京不動產、專業不動產投資經紀人。擁有多張日本專業資格。精通法務&投資簽證&不動產節稅&不動產經營管理&物業管理。擅:東京不動產買賣&一般租賃仲介+airbnb超讚房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