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式普羅米修斯神話

2021/1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反應,就只是一篇廢文
原本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宙斯老哥,我認為禁止人類用火是種很沒意義的事情。」
「閉嘴幹,我爽就好,而且那些人類根本不需要用火也可以過得很好啊。」
「你又沒有給過人類火,你怎麼知道人類有火不會過得更好呢。」
於是普羅米修斯盜了火給人類使用,然後宙斯抓他去給老鷹每天啄內臟。
邏輯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為什麼普羅米修斯要盜火給人呢?他的動機是什麼?動力是什麼?他跟宙斯互看不順眼嗎?或是宙斯故意引誘他盜火,才能看老鷹啄內臟秀的變態嗜好?
中國式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普羅米修斯於人盜火有功,但是犯天條有過,囚於山崖每日遭鷹啄食。英雄有功,犯律有過,故蓋廟紀之。」
「同時還要感謝皇上推廣天火給萬民共享,真百姓之福啊。」
理想中台灣式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那個隔壁村的普羅出去盜火回來給大家用,很厲害捏。」
「來啦來啦有火大家用,不要忘記順便去普羅廟裡上個香,人家偷火之後被抓回去,每天給老鷹啄內臟,很痛苦捏。」
「那要不要去他被啄內臟的地方,辦個廟會演個戲給他看,避免他無聊?」
「好啊好啊我們去找村長。」
現實中台灣式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我們是很缺火沒錯啦,但是那個普什麼來著的碗糕居然想拿火來我家點,是不是想燒我家房子啊!」
「早知道就不要叫人去弄什麼外面的火回來了。」
「聽說那個普什麼碗糕的還因為偷東西,被外國神抓回去,每天給老鷹啄內臟。」
「偷東西活該啊!死好!」
代理商式的普羅米修斯神話:
「什麼?這你偷來的火?很稀奇很好賣?我看不是喔,這種東西國外到處都有,你怎麼保證你偷來的神火一定會賣?不然這樣啦,我不跟你收錢,你也不跟我拿錢,你的火給我賣,我幫你賺名聲好不好。」
「什麼?你說你現在每天被老鷹啄內臟,生不如死?」
「快來買喔,救國大師普羅米修斯偷來的火喔,現在不買就是不愛國不愛土不愛鄉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