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三愛分享...16

2021/1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一本適合投資新手及重新審視自身財富的書
為何會想投資理財?生活品質的提升、換取未來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自我成長的滿足感、幫助他人......,爭取財富總會有林林總總的原因。
尋回為什麼的初心最為重要,勿讓“賺錢”這行為,使自己忽視錯過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存在,更何況許多事情是不可逆的...情感、時間、健康...

找到自己的價值觀後,再評量自身的條件資源,薪資的高低、時間的多寡、技能專長、負債與否...等個人因素,並理解自己的個性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方式
做好時間與資金的配置,並學習精進所要的專長,持續累積將一步步接近理想生活
以我而言,情感、學習、成長,為我三大價值觀
@親情、愛情、友情,我喜愛著與我為善的人
@學習自己好奇想嘗試的事物,增進能力見聞
@與人相處和增進自我之際,逐步成長,達到內在的充實
情感、學習、成長...相互作用著
長期穩健的投資方式適合懶散怠惰的我,事前做好功課,事後慢慢收成
雖然緩慢但是睡得安心,不人云亦云,不盲目跟風,賺取應當的報酬,空暇之時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何樂而不為
最後附上書中令我感觸最深的一段話
我從不浪費時間嫉妒別人的資源有多豐富,也沒有時間討厭別人,寧願專注想著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像他們一樣,甚至超越對方,成為一個對生活有選擇權的人
Ps...蕾咪的YouTube有滿滿的乾貨,很值得追蹤觀看
以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三
老三
紀錄生活歷程,分享腦中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