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娃娃》巡迴高雄場(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六的中正路,車流量隨時都和下班時段一樣,計程車花了十分鐘才到達指定地點載我們。三把琴、三盒效果器、小鼓與鈸袋,和好多行李都陸續塞上計程車後車廂,一行人上車後開往我家,現在是下午四點半。
計程車往我家前進,窗外是高雄市區的街景,司機隨意聊天,在高雄我不會勾選「禁止聊天」的功能。吉他手阿東看起來昨晚沒有獲得充足的睡眠,平常下午兩點才是他的額定起床時間,今天為了坐客運南下演出,九點半就起床了。
車子到達目的地,往一樓的落地窗看進室內,入目眼簾的是早我們一步先到家的貝斯手Omoi和和音Jimmy,以及我媽三人正在對話,我媽指著他吊在牆上的她的畫作,Omoi與Jimmy兩人像是新兵一樣站在一旁聽長官說話,我媽又在逼問我的朋友最喜歡她的哪一幅作品。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朋友來家拜訪的感覺。
團員們在一樓——我媽媽的美術教室稍作休息,把咪哥和婉貞從房間放出來見客後,我就趕緊去洗澡,我很需要在演出前洗澡。因為是在高雄的表演,演出前能在熟悉的家裡浴室洗澡,那真是件美好的事情。和阿東一起換好弦之後,我們上車準備往百樂門出發,現在是下午五點半。
可能是因為試音時間非常充裕,也是因為很希望朋友能在家裡多待一會,我們比原定彩排時間晚了半小時到達場館。團員們把器材先撤下來,我把車子開去附近的停車格停好後,快速地往百樂門方向走。第一個迎接我的人是坐在騎樓抽菸的翔哥,他是《我是貓,沒有名字。》的專輯封面設計師,好幾個月不見又戴著口罩,一開始把他認成另一位朋友,我感到很拍謝。翔哥是一位神秘的人物,時常突然和我說想要幫我做設計,疫情期間取消的高雄專場《喵神遊高雄》的主視覺,也是他突然就做好了,翔哥會利用今天的現場影像做成一部新MV,也是很突然提出的計畫,這方面我和翔哥有點像,我現在就是想做,現在!
從踏進百樂門的那一刻,我就不斷地告訴自己「放輕鬆,放輕鬆。」每當演出前,我都會進入一個非常亢奮的狀態,身心上的徵狀大概就是手抖、無法集中精神、焦慮與緊繃。一直在想為甚麼演出前都會這樣,而且在重要的演出特別嚴重。我已經嘗試過在演出前進食,所以排除了血糖過低的因素。後來我漸漸知道答案了—因為我太喜歡表演了,投入了大量的心力,很擔心表現不好。要靠精神力達到放鬆效果看來是不太可能,我正在尋找某種飲食的方式來讓自己放輕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王立
    王立
    王立,創作歌手。寫歌也寫字。 instagram / @wangleewangle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