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在Louisa一杯熱咖啡喝8小時 | OMNIA Q Hot 無線充電 加熱杯貼組

2021/11/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有看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最近對於MagSafe有著無限想像,今天我不是要介紹MagSafe的周邊,但是跟MagSafe上的無線充電有著相當的關係
這次我收到的東西是OMNIA Q Hot 無線充電加熱杯貼組,從文字裡看到了加熱杯?我心裡出現了疑慮,難道這是要幫杯子加熱?
難道是要利用無線充電幫杯子加熱???這也太天馬行空了吧!

那這樣以後我帶它去咖啡廳不就不擔心咖啡變冷了?可以坐久一點!!

包裝外觀介紹
不得不說外包裝真的算是很精緻,加上我是11月收到,真的當下有一種聖誕禮盒的fu。打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塊灰色的 9.8cm X 9.8cm 無線充電板跟一個單孔18W的充電頭
精緻的像個禮盒
拿開上層的充電版後,我把全部的東西都拿出來,會看到加熱杯貼及一條的USB-A toType-C線
四件組
充電版基本介紹
充電板正中間會看到亞果元素的logo,我不太懂為什麼不在充電版邊緣印上一圈logo,不管是充電還是幫助杯子加熱,都會蓋住logo這樣有點可惜
LOGO ADAM在正中間
充電版的上方包覆了的材質有點類似編織紋,帶有些許防滑的效果,而且摸起來質感也相當的不錯,我個人是覺得還有點牛仔布的感受
實際使用上我特別提一點,它不吸水,我在測試時有滴到拿鐵,並沒有被吸進去,這點加分
無線充電板上鋪上一成類似牛仔布質感的編織紋
而在充電的背面一樣提供四個止滑墊的設計,大家再使用時請注意要吧止滑墊上的塑膠撕掉,不要像我一樣沒撕掉就在用,覺得充電版怎麼那麼滑~真的很蠢!
記得拿掉止滑墊上塑膠膜
而在供電上是以TYP-C作為供電的接頭,可是我在官網上有看到一些限制,我在下方的無線充電說明有做一些測試
採用TYPE-C接口
最後來看一下大小指示燈,我用我的信用卡來比對大小,整體來說不算太大,就像一個杯墊般大小,而在編織紋外側帶有指示燈

當開始充電時就會發出藍色的光線,科技結合時尚感一流

比比大小
比比厚度
一圈藍色的指示燈
無線充電說明
無線充電了提供5W / 7.5W / 10W / 15W的輸出,而充電版本身可以接受18W的輸入,這也就是本身所附上充電器的最大輸出瓦數,而我透過官網的說明發現在android及iOS上是有輸出的差異
  • Phone只能夠以7.5W進行充電
  • android則是可以以15W的部分進行充電
最高輸出15W
特別測試
在官網上說明充電板本身無法匹配USB-C (TYPE-C) to USB-C (TYPE-C)的線材,於是我做了測試,我用了以下兩組來測試這些線的組合,不過目前測試都是可以正常充電的
  • 小米ZMI智慧雙模可充式鋰行動電源 + USB-A to TYPE-C
  • 小米行動電源 3 高配版 + TYPE-C to TYPE-C
#以上都不是原廠建議,使用時各位請三思

去Louisa Coffee 必備? - 加熱杯貼

進入到這個產品的重點了,在我規劃這篇文章時重點就是在加熱杯貼

無線充電並不稀奇,可是當手機充滿電後,充電板在使用上就會進入閒置狀態。
亞果元素居然針對這樣的使用空檔開發了加熱杯貼的功能,讓無線充電板也可以充當保溫杯墊
外觀介紹
杯貼一面是黏膠(不會很黏)只是固定在杯底,而接觸桌子那面則類似軟木塞材質但是不防滑。
類似軟木塞的材質
整個杯貼是一個大小為直徑 6cm x 6cm,而厚度我一樣用我的信用卡來比對,會發現那個黏膠的部分的厚度基本上就是整個被貼的一半
而那塊黏膠基本上就是一個導熱材質,保溫就是靠那塊黏膠了
整體大小直徑6cm
比比大小
比比厚度
如果你的杯子如果杯底屬於內凹的設計,那這個墊片的黏膠就剛剛好去補足那個落差的空間,能夠讓更多款的杯子適用
實際黏貼
這次我在NOTCH咖啡(抱歉我沒去LouisaCoffee)喝咖啡時,測試了窄杯底跟寬杯底的杯子,目前來看都可以黏的上去,不會有站不穩的情況
白色的部分有著良好的導熱性
貼上去了
個人使用感受 (單純個人使用不代表官方)
我約略在下午4點多到NOTCH咖啡,約略在4:14點了一杯熱拿鐵,然後目前撰寫的這個時候在7點05分,咖啡的確還是熱的(微燙)
但是抱歉!我沒有帶額溫槍所以無法給大家實際的溫度!
實際使用
適合窄杯底
也可以用在寬杯底
與其它設備無線充電
在測試期間朋友嘗試用他的Galaxy watch Active 2Samsung Buds Live來充電,是可以順利充電的
幫智慧錶充電
支援Qi無線充電

結論
一開始我對這個設備我是保持懷疑的態度,因為我思考的部分很簡單,就是當我正在保溫時如果我的手機需要充電,那我的咖啡不就冷掉
可是沒想到我在使用的過程卻發現,其實我假設的情況是相當的嚴苛,但是在咖啡廳幫咖啡加熱的情況確實相當的實用

畢竟一杯冷掉的咖啡會更苦澀啊

但還是有建議,就是將加熱杯貼設計為可繫帶式,這樣就可以帶著到處走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月半の魚羊
月半の魚羊
一個大叔、3C科技人。帶著理性的腦袋,確愛到處吃拍,又愛胡思亂想,所以我的人生就是理性與感性不斷衝突。想合作請mail至: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