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27】阿洪釣魚記:城市鯛篇

2022/01/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閱讀此篇前,請先服用說文解字
阿洪⟹職業別:小律師,但在某種程度上屬養殖業。因為整座城市都是我的養殖場 (` 艸 ´)
鯛民⟹起源為古裝劇台詞「大膽刁民」,近幾年網路用語衍生為「鯛民」,意思近似奧客(或澳客)。
👇此篇為阿洪到城市釣魚時,碰到的三隻魚兒們 👇,相較於鄉村的魚兒們,城市的魚兒們感覺就"派"很多了@@

●某阿姨鯛:
律師啊,我朋友欠我1億4000多萬元,欠很多年了都不還,啊我又沒錢請律師這樣,怎麼辦T__T?

((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1億4000多萬元..................))

▲阿洪:
您要不要試著跟法扶申請免費律師扶助看看(・o・)b?

●某阿姨鯛:
我申請過了,但他們很可惡都不幫我,所以我只能自己寫訴狀提告<( ̄皿 ̄)>。

▲阿洪:
蛤?您要自己寫訴狀唷=_=a...。

●某阿姨鯛:
對啊對啊,你教我啦,這對你來說應該很簡單才對( ꈍᴗꈍ)。

▲阿洪:
寫訴狀對我來說是不難沒錯,但是要在15分鐘內教會您可能蠻困難的(+_+)。

●某阿姨鯛:
不會困難啦,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幫我開智慧,就像達賴喇嘛幫信徒灌頂一樣,讓我短時間內就學會打官司寫訴狀(。•̀ᴗ-)✧。
😵 人客啊~~~因為您資質比較不聰穎,seafood我開智慧大概要花好幾個小時! !

●某大哥鯛:
我要問法律問題,你是律師齁O_o?

▲阿洪:
對,但這邊規定要把諮詢單填好才能問,請先寫一下(•‿•)。

●某大哥鯛:
我先問,問完再寫=“=。

▲阿洪:
依規定不能這樣耶,請您先把諮詢單填好( ╹▽╹ )。

●某大哥鯛:
我要先問,問完我就會寫,OK(ب_ب)?

▲阿洪:
真的不行啦,寫這個諮詢單不會花很多時間,請您配合一下(‾.‾“)...。

●某大哥鯛:

那我不問了!!!你到底在囂張什麼,X你娘 =皿=凸

((請配上動作:當場撕碎諮詢單往阿洪頭上灑))!
😵這位人客啊~~~你這生氣也太浮誇了吧,讓我當下整個傻眼😵
而且您知道罵一句X你娘,會讓您賠8萬嗎!

名為「台灣罵人價目表」資料,在網路被網友瘋狂傳閱。(網路擷取)

●某阿北鯛:
律師借問一下,我的房子天花板漏水,我請樓上住戶開門讓我進去修,但樓上住戶都不理我,後續我該怎麼做咧(눈‸눈)?

▲阿洪:
請問您的房子是舊公寓還是有管委會的電梯大樓(๑•﹏•)?

●某阿北鯛:
是舊公寓,我住三樓,他住四樓而且還佔據頂樓平台加蓋房間出租,很可惡齁( ̄ヘ ̄;)!

▲阿洪:
這樣就沒有管委會能幫忙協調,您要不要考慮跟區公所申請調解看看(☉。☉)。

●某阿北鯛:
他一定不會來調解的啦,有沒有別招 (×1) →_→?

▲阿洪: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可能得向法院提告才能解決(´・ω・)。

●某阿北鯛:
法官一定會偏頗無腦挺他啦,還有沒有別招 (×12 ←_←?

▲阿洪:
那您要不要找里長幫您協調看看(˘・_・˘)。

●某阿北鯛:
里長沒三小路用啦,連我都看不起他,還有別招嗎 (×3) (ー口ー゛)?

▲阿洪:
不然寫存證信函給樓上住戶,請他出面處理,否則您會用行政檢舉或法院提告的方式,把頂樓違建拆掉,這樣好嗎(?・・)σ。

●某阿北鯛:
對方搞不好是黑道耶,你教我這樣做,如果他找烙人弄死我怎麼辦?

你是沒招了是不是 (×4) ?連這種爛方法也拿出來講(ノ`Д´)ノ彡┻━┻!

😵人客啊~~~不然您找個魔法師,直接把天花板漏水變不見,您覺得如何?
歐....對了,順道講一下,我是律師、不是魔法師。

圖取自卡通《叮噹貓》。話說,這年代的小孩應該沒看過叮噹貓^^"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