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角的小房子是我的家,
我和兄弟姐妹在這裡長大。
每當我們的歌聲溢出門外,
鄰居大嬸急忙來敲門說:
「夜深了,小聲點。」
四人一房的宿舍是我的家,
我和室友在這裡一起談天。
長頭髮的室友經常夜不歸營,
短頭髮的室友最喜歡看著電腦發笑,
我是燈下伏案趕作業的人。
城市裡兩坪半大的套房是我的家,
我和情人在這裡牽著手望向星空。
銀河排列出的美好藍圖是場嚮往,
偶爾我們為星星行進的方向爭吵,
有一天,他消失在夜色中。
鄉間裡的小平房是我的家,
我領著孩子們在這裡歌唱。
家裡有花朵、貓咪和小狗,
陪伴我的每日時光。
鍋裡燉煮的晚餐是場盼望,
暮色時分,大家齊聚在一起用餐。
此時門鈴響起,
啊!我愛的人也回來了。
    MarionMario
    MarionMario
    隨心所欲,順流而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