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你終於真正看著我了, 而我已經離你遠去。」

2021/1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件事卻得到他人忽視,
你有沒有曾經看重一個人卻沒有得到回應,
你有沒有到了一個想去的地方卻沒有踏入,
然後內心各種五味雜陳,好像經過大戰一樣傷痕纍纍,
我們都有好強的模樣,也有脆弱的一面,
然後沒有釋放這些情緒堅守著日復一日。

那天我趁著下班後獨自去看了場電影,看了場一個巨星的誕生,
劇中有首歌深深影響了我,他的歌名叫《Shallow》,歌詞這麼說著,
Tell me somethin' girl
告訴我些甚麼,女孩啊
Are you happy in this modern world?
在這目眩神迷的世界裡,你真的開心嗎?
Or do you need more?
又或者妳對人生還有嚮往
Is there somethin' else you’re searchin' for?
妳的心底是否還藏有 另一個尋尋覓覓的寄託
I’m falling
我正在墜落
In all the good times I find myself longin' for change
那些美好的時光裡,我渴望著蛻變,脫胎換骨
And in the bad times I fear myself
在面臨低潮時,卻又不斷懷疑自我
可能是我那陣子情緒低落,觀賞過程深深被劇情影響,
無論是內容還是音樂, 就這樣深深擊落我內心那一道防火牆,
後來觀賞完這部電影回租屋處沉澱了一會兒,
心裡頭總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這件事情如果讓你不愉快,那就隨著內心所想的去做,
是去是留都好,自己舒坦就好。


我也臨時做出了一個決定,
選擇辭掉工作,離開這座城市,
也訂了張下下個月的機票,
好讓自己宣告結束這段記憶與關係。
後來有天跟朋友的聚會得知你在打聽我的消息,
此刻的我已經沒有動搖,
倒是心如止水的詢問他的近況。
無論你跟他是甚麼樣的關係,那一刻存在你心裡的就去珍視,
別等到他已下定決心離你遠去,才後悔那些抓不住的曾經,早已來不及。
「那一天你終於真正看著我了, 而我已經離你遠去。」
Re seven
Re seven
偶爾拿起相機拍下眼前的片刻, 偶爾寫下此刻我對世界的寄託 願這些文字成為你的慰藉又或者一處避風港, 好讓你在這顛沛流離的世代還能不失溫柔的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