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那些失去的真的失去了」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與人的關係透過溝通連結你我的橋樑,
所以言語的用詞更為重要,
我們太多時候不以為意地說出一些可能會傷害人的話,
但對方可能會想太多,
就造成橋梁隨時一點一滴的崩塌,
因為有時候說者無心聽者有意。

他這天發生了些事脾氣很糟,
對誰都感到煩悶與無奈,
根本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欸,你這東西怎麼放這。」
「我知道啦!等等會收」
「阿你等等要記得要收衣服」

過了一陣子他還是不為所動,連剛剛的提醒也是左耳進右耳出。

「剛剛就叫你做的怎麼沒去做」

「我就說等等會去做,聽不懂喔!」

「你現在給我去收衣服、洗碗...」憤怒且命令口氣

「閉嘴啦!吵什麼吵,再吵怎麼不去死一死!」

後面的就不必多說了,
大概後面的吵架情節都是這樣。

半夜他突然驚醒,
眼角不自覺流下了眼淚,
而且是淚水停不下來的那種,
剛剛的夢還記憶猶新,
好像一切都很真實。

他開著車,
載著他的哥哥何瑋要去旅遊的路上,
萬萬沒想到老天爺總是愛捉弄人,
就在轉角街口與對車發生一場車禍。

安全氣囊爆開了,
引擎部分也半毀,
等他意識過來,
兩個人的身上都是血,
而且何瑋已陷入昏迷,
他不知所措的趕緊拿起電話撥打119,
那夢裡的情節好像真的一樣,
一切都太真實。

「何瑋,何瑋」

「何瑋你快醒來。」聲嘶力竭的呼叫

「何瑋我拜託你快點醒來。」

隱約看到有人來營救且拉起他的手,
他就這樣伴隨夢境被拉醒,
夢裡的淚液也一併被拖拉而出。

後來真的深刻覺得,
惡語相向的話還是別說,
別輕易說出讓自己後悔的話。
因為「最怕那些失去的真的失去了」
Re seven
Re seven
偶爾拿起相機拍下眼前的片刻, 偶爾寫下此刻我對世界的寄託 願這些文字成為你的慰藉又或者一處避風港, 好讓你在這顛沛流離的世代還能不失溫柔的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