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過去沒留下什麼,在未來我生無可戀。」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們的人生裡,總會想留下點甚麼,
可能是達成自己的夢想,
可能是完成某件事,
這些種種都是想在人生裡達成某個里程碑,
好讓自己的人生不那麼枯燥乏味,
然後再回頭看看這些經歷,
原來自己曾經那麼瘋狂過。

如果你心中有想做甚麼,
可以試著一點一滴地完成,
即使覺得路途遙遠很難完成,
但總會有抵達的一天,
最怕的是已經走了一半卻半途而廢,
這樣前面努力的就前功盡棄。

在我的人生裡,
曾經迷茫,
曾經失落,
也曾經覺得人生好無意義,
這時候我總會伸出手向身旁的好友求助,
朋友曾經對我這麼說過,
把你的理想當作拼圖,
分割成好幾個小目標,
看起來才不會那麼難,
每達成一個就會前進一點,
雖然中途我們總會碰到一些挫折會失落,
但就像拼圖一樣也是有不規則的稜稜角角,
總不可能每次都一次成功,
需要重新試過幾次才會看到新的圖案,
就這樣重複了幾次,
總會有完成你人生拼圖的時候。

如果說在我的人生裡,對我而言最難過的是,
我在過去沒留下什麼,在未來我生無可戀,
希望此刻的你我回頭看看過去,會覺得人生沒有浪費。
    Re seven
    Re seven
    偶爾拿起相機拍下眼前的片刻, 偶爾寫下此刻我對世界的寄託 願這些文字成為你的慰藉又或者一處避風港, 好讓你在這顛沛流離的世代還能不失溫柔的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