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會過敏

2021/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曾藥物、針劑過敏的我,
沒想到也會經歷一場嚴重的過敏反應!
短短1小時之內,
彷彿洗了一場三溫暖似的……。
以後就醫時,
當醫護人員問我「吃藥、打針會不會過敏?」
我已經不能再不假思索、信誓旦旦地回覆「不會」了!
話說近期因為右手虎口的傷口紅腫熱痛,
加上整個人疲憊昏沉、頭疼難耐,
於是前往外科診所進行傷口評估,
以預防形成蜂窩性組織炎的遺憾。
在擦藥、問診,到施打抗生素之際一切正常,
就在施打完抗生素,
按壓血管5分鐘的靜待過程,
開始起了不尋常的變化……
首先是雙手手掌以及傷口處產生刺刺熱熱的搔癢感,
不久這股搔癢感便蔓延開來,
彷彿千萬螞蟻大軍在體內萬頭攢動,
不一會兒一股熱流直竄腦門,
臉頰、額頭彷彿煮熟的蝦子般泛紅、發熱、起丘疹,
全身細胞開始不自主地騷動,
像身上佈滿跳蚤的猴子、貓啊、狗的似地搔癢搔個不停⋯⋯。
然而當鼻腔與鼻翼兩側出現急遽收縮感時,
一股恐懼油然而升~
腦海中連結到的畫面是某一齣韓劇的情節:
劇情大致是男主因為蝦子過敏、呼吸不順、差點窒息休克,
女主緊急為他進行人工呼吸,
並送醫打針的過程。
以前認為這往往是因為鋪陳劇情之橋段,
自然會需要一些稍嫌誇大的情節,
沒想到當過敏反應發生在自己身上,
著實害怕自己也會經歷呼吸不到空氣的窒息感。
然而當下正值午班與晚班醫師的交接空檔,
護理人員作不了主,
只能乾等晚班醫師現身開處方箋了……。
幸而歷經半小時的折騰之後,
晚班的院長醫師幫我開了兩劑針劑,
一劑抗過敏,
一劑類固醇,
瞬間緩和了我的過敏反應,
終於告別漲紅的關公臉,
漸漸還我白皙的臉龐。
短短一小時之內,
挨了3支針。
幸好接下來傷口收束得還不錯,
這1小時的折騰沒有白挨。
而且當自己立刻訂下「讓傷口趕緊復原」的目標時,
生活習慣也很明顯地跟著調整:
包括原本皮皮的我每天乖乖去換藥,
不愛吃魚的我每天喝一碗虱目魚肚湯,
並留意蛋白質的補充,
以及不讓傷口碰到水,
所以三天兩頭跑美髮店享受貴婦級的待遇。
只希望傷口趕緊癒合,
還我健康、自在的生活品質!
因此平常能自在玩水、順暢呼吸,
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
真的要滿懷感恩呀!
    4會員
    21內容數
    為人生留下記錄, 為生命帶來啟發。 我的生活點滴與感悟, 或許也能成為不同生命的養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