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美食|在相親餐廳《特香齋西餐廳》享受老派的浪漫

2022/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時候家境的關係沒有周末上餐館吃飯的機會,等到上了國中二年級,因為舅媽某次請客,我開始拿起刀叉練習如何吃牛排。英文課教過點牛排用的詞彙 Rare、Medium、Well-done,才正式進入我的現實生活裡。
▲ 這一餐是犒賞老婆大人的生日餐點
退伍出社會在職場工作後,隨著不同階段不同時期的朋友,大夥邀約聚餐的地點也會跟著轉換,年齡當然也是關鍵因素。漸漸地,我開始依據消費預算而有了屬於我的口袋名單,當需要作東請客時也能有所依循。
不過若是講究氣氛主題,或是網路口碑嘗鮮為主的話,還是需要饕客朋友引薦帶領,個人比較偏向務實路線,吃得飽消費合適才是選擇用餐的最佳地點。(口袋名單之一:巷弄美食|業務走跳私藏口袋的推薦名單(上)
▲ 板橋府中捷運站附近的《特香齋西餐廳》
今天走進馳名的板橋美食《特香齋西餐廳》是為了犒賞老婆大人的生日餐,自然不能馬虎隨便。西餐廳位在二樓,有一長排L型的靠窗雅座,提早預約才能享有窗外的風景。偏偏我誤以為平日中午的客人不多,也就沒有預先訂位;結果現場等候約15分鐘,服務人員才有閒暇引領我們入座,可見這間立足板橋數十年的西餐廳,享有多麼高的人氣了。
▲ 已經入座和預約的客人還真不少
據當地的朋友形容,《特香齋西餐廳》不僅是歷史悠久老字號的板橋美食名店,環顧店內裝潢可見其維多利亞式的華麗風格,現場的裝置與擺飾都十分古典優雅,燈光營造出溫馨的氛圍,桌椅舒適服務人員專業,吧檯對面的視聽室內藏有上百張的黑膠唱片,在此用餐感覺彷彿回到時光記憶裡年代。
▲ 這一區位於《特香齋西餐廳》二樓後側,適合整區包場辦活動
環境舒適、氣氛溫馨的《特香齋西餐廳》,當天現場的賓客幾乎都是中、老年人相約聚會,一片熱絡的氣氛好不歡樂。這裡不僅曾經是板橋人當年約會、歡慶的首選地點,甚至是安排相親談心的好場景。如此浪漫情懷又有典故的西餐廳,相當適合各種好日子來此用餐給予祝福。(附近有特約停車場)
▲ 《特香齋西餐廳》堅果總匯沙拉
▲ 《特香齋西餐廳》南瓜海鮮濃湯
點完餐點先送來一杯餐前酒,陸續端上桌的前菜(沙拉、湯品、麵包)美味可口,海鮮濃湯裡可以吃到完整的蝦仁、切段的花枝、貝類,滿滿的鮮美海味;堅果總匯沙拉貨真價實,不是單灑一點堅果而已,搭配芋泥口感升級;兩人四片的經典蒜味和麥香烤麵包,吃不過癮還能追加。
▲ 老婆點的松露霜降牛排(NT:980元)
胃納量漸漸縮小的我們,吃完前菜居然已有八分的飽足感,真的是年紀有了(這是說我啦,老婆大人還年輕貌美呢)。主餐上桌色香味俱全的擺盤,先切一小塊吃原味,再加點海鹽品嘗,滋味都挺不錯的。8 oz. 的牛排份量,肉質和口感俱佳,鮮嫩多汁的原味,但光這一頓吃完讓當天晚餐都省下來了。
▲ 我點的是菲力牛排五分熟(NT:1,200元)
面對餐後的甜點提拉米蘇和烤布蕾與紓壓茶,本來已經想舉手投降了,可是它散發出的吸引力頻頻對我招手,秉持不浪費的惜福美德,我拿出當兵跑五千公尺的毅力,逐漸殲滅眼前萬惡的敵人。
▲ 《特香齋西餐廳》提拉米蘇、烤布蕾。甜點收尾
依據過去吃遍大、小知名店家的各式甜點(請參考:我不在吃甜點,就在前往甜點店的路上),這裡的餐後甜點表現只算一般般,其實可以不用撐著肚子特別完食的,畢竟前菜與主餐已經相當完美。
這回《特香齋西餐廳》的慶生餐點,老婆有滿意,老公鬆口氣。風味俱佳、價格合適,果然不失為板橋美食的口袋名單之一。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7.8K會員
400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