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大過敏的家,還回得去嗎?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你而言,家是什麼?家,是由什麼組成的?

在竹苗清澈的空氣下,想到大過敏的我

這個週末去竹苗拜訪好友,才發現台中空氣污染非常嚴重的事實,印證在我的生活細節中:
1.只有在台中騎車時,總會懷疑是安全帽的罩子太髒,還是眼鏡太霧,視線總不是那麼清澈,甚至看得到路燈的光線灑下來的線條。(後來才知道或許就是光線照到空氣中的灰塵粒子,光線才看得那麼明顯!)
2.我的鼻屎變得好多!(鼻子捕捉了好多灰塵進入呼吸道,但沒有捕捉到的部分呢?)
3.我的異位性皮膚炎在離開台北短短一週又重出江湖了。
雖然說,異位性皮膚炎的觸發原因很多,飲食、家裡環境、衣物、洗澡的水質等等,現在還在觀察自己怎麼做不會再讓它加劇。但種種的生理過敏現象讓我不禁起了這個念頭:我的身體是否不適合生活在台中?

家,是什麼?由什麼組成?

或許是兒時的回憶、或許是等其他家人回來的地方、或許是家人在的地方。
我不禁思考著,如果我的家人都不在台中了,我還會回來台中嗎?即使他是我從小生活的地方。
我想,我會在路過時,停下腳步懷念,懷念在這裡曾經養育我的人事物,但我並不會特別回來,長時間生活在讓身體過敏發炎的地方。
要知道,身體過敏、發炎,長期對習慣、心理甚至性格,都會影響。
現在我的鼻子、肺和皮膚 = 過濾器

或者,把自己全身包起來,在裡面放一台空氣清淨機吧!

    我是恭玖
    我是恭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