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序】去個金工做戒指,就結婚?

2022/10/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對方做的其中一件小事:做一只簡單又滿意的婚戒
在我的版本中,最一開始的開始,是在一天假日的午後。我和胡決定在台北市某片草原上坐下,一旁有親子搭著帳篷露營,遠方的孩子追逐風箏。我躺在胡的腳上望著晴朗的天空,湛藍嵌著幾片雲絲,就是所謂的風和日麗吧!當時就少了把吉他伴歌。
我們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都因為想把某次突發奇想的念頭實現。
那天下午,我提出了想要互做戒指的「玩法」。胡很快地答應了,我記得胡還說:「做了就要結婚喔!」當時的我不以為意,一般情侶不都在互做戒指嘛,沒那麼嚴重吧!當時結婚對我來說還是個有點沉重但又有點距離的名詞。為了一起玩,其他什麼是以後的事。
當天就查了附近的金工教室,幾天後就完成了我們的對戒。也成為了日後的婚戒。那天下午我們小心翼翼的敲打煉製即將套上對方指頭的圓環,裡頭刻著代表我們倆的符號。完成的時候,兩人興奮不已。最甜的笑容,被店員一個快門,紀錄於此刻。
結婚?居然默默地從這一刻開始,啟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手作婚戒:
我們是在everyday is a gift做的,教室在光復南路二樓一間小巧又舒適的教室。老師循序漸進的教學,過程很仔細,也會提醒我們可以拍照留下紀念。最後不但把幫我們拍照的電子檔傳給我們,還送合照拍立得,回憶真的很滿!
後來發現手作戒指也可以鑲鑽(應該是水鑽),閃閃發光也很美。
我之前也曾經如所有女孩一樣站在鑽戒前看了很久,真的懷疑是被下了魔咒,怎麼會越看越美?!但所謂的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的咒語(廣告洗腦),仔細想想發現非常不適合我!
這樣貴桑桑的鑽戒(或婚戒對戒),我是不敢平常戴在路上晃的,若是一直放在盒子裡,我也會覺得很可惜,乾脆就省!下!來!省了錢也省去煩惱。
(婚禮當天,我的手上幾乎掛滿了戒指,那是另一個「充滿愛」的故事了。)
能夠承載著屬於我們倆的回憶,將彼此刻在生命裡,那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
從第一步開始,就用最適合我們的方式進行,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我是恭玖
我是恭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