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 不要奢望錯的人跟你道歉,他可能根本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個疫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修水電。
我自己換了浴室整組的水龍頭加淋浴設備,也自己拿工具疏通好原本塞住害我不能使用洗衣機的水管,本來只要一脫水整個水就會從水管溢出來到整個廚房,之前實在沒時間修所以我去了三個月的自助洗衣,還有買材料回來自己換浴室外面的整組電燈、抽風機開關。我不是原本就會修,是水電師父根本忙到沒時間來,我自己看影片自己DIY學會的。
再更之前,因為家裡是高樓層簾蓬頭的水壓不大,所以去買了一個聽說很厲害日本製的解決低水壓的簾蓬頭組,沒想到換完之後,它無法順利的卡在簾蓬頭架上,只要水一開就會亂跑(可以放但不緊,無法卡在上面),我心裡想沒事去買一個日本製的幹嘛?規格又不一樣!!!先將就用之後再去買一個新的簾蓬頭架來換!
以下省略5000字在忙碌的半年生活中如何去購買簾蓬頭架的細節,有去IKEA、B&Q、一般雜貨行和網購買了四個不一樣的簾蓬頭架,通通不適合~~~我在心理覺得我一定得找到日本製的簾蓬頭架才會剛好適合,真的好煩好討厭,到底為什麼要買一個日本製的簾蓬頭組!?好死不死,就在我開始不耐煩的時候,水龍頭整組壞掉,從一開始是連接的塑膠圈破掉漏水,換了之後變成是放水和簾蓬頭切換的開關老舊無法修理,我才會動了要整組換掉的念頭,一般誰家的水龍頭整組會經常換呢?
以下再省略5000字買水龍頭的細節直接進入重點!就在我換完水龍頭組後要把厲害的日本簾蓬頭組重新接上去的時候,我發現一開始我在裝的時候就把兩個頭接反了,該裝在簾蓬頭下的是水龍頭的那一頭,原本該裝在簾蓬頭下那一頭的被我接在水龍頭上。所以答案是,我就算是買了一萬個簾蓬頭架它都不會順利卡上,因為我根本就裝錯了!!!!!!!!!!
如果我沒有發現,我就會永遠覺得是這個日本簾蓬頭的問題。而過程中一切的不舒服和麻煩,都是我自己造成的,但我完全沒有覺得我有問題,都是日本製的錯!我所有浪費的時間和金錢只是因為我最當初的疏忽而已,從來都不是別人的問題!我有可能用到後面很不爽,直接去買了整組新的換上,那這個很厲害的日本製簾蓬頭就會被我誤會一輩子!!
想說的是,生活中的我們不也常常這樣嗎?很多時候是因為自己的錯但沒有發現,然後就一直怪別人都是別人的錯!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怎麼可能會去道歉?就好像我們遇見了不舒服的事情期望別人道歉一樣!他很有可能完全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怎麼可能來道歉呢???
這是個非常愚蠢的事情,卻是一個血淋淋的教材,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徹頭徹尾就是一個大笨蛋!
我真的氣那個日本製的水管很久很久,沒想到我應該要氣的是我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