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11可不可以安心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相信有不少人,我說使用Windows系統的,已經陸續都收到跳出的訊息-系統已經可以更新升級Windows,而且是免費的喔!這樣的訊息,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知道各位系統更新之後,是否有過這樣的經驗就是,很多安裝的軟體無法使用了,更有可能有資料的消失?
photo credit to Hung Liu 刘虹, ”Dandelion - Dragonfly”, 2016
特別是在這個重要時刻,我特別擔心的是我電腦當中最重要的統計分析軟體,當然還有那些跑過的統計分析資料,如果一鍵開心地按上了OK,重新啟動電腦,如果全部的資料都不見了,該怎麼辦?所以,我應該要先確認,到底適不適合,或可不可以更新!但,當我開始確認這些事情,就像是一把又一把的冷水潑到我臉上。
我首先打電話給學校的技中,因為之前軟體下載下來就是從技中下載的,所以我想像中學校已經準備好跟大家說-不用擔心,學校提供的免費軟體,學校買的軟體,我們都幫大家一一確認好了,也問過了原廠原公司,確認過相容性是沒有問題,請大家放心更新到Window11。
但,實際上狀況不是-最好不要吧!你如果不確定安全,就不要更新。她這樣講,好像沒有錯,當然,沒有把握的事情還是硬是做,結果就是自己承擔,自己如果沒有備份好以防萬一,吃虧的就是自己的責任。但是,技中你一點都沒有準備嗎?技中的服務範圍與職責,難道不包括這一個項目嗎?至少把提供給教職學員的軟體,做個清單,提供確認過的相容性結果,直接和軟體方或代理方確認好之後,向所有師生公告,這不應該做嗎?
好,既然技中是這樣的曖昧,那直接來問軟體公司好了,一家IBM-SPSS,一家STATA代理,後面的一打有人接應且詢問了軟體的序號之後,說會幫忙回到總部去查詢相容性的結果再回覆;但SPSS,是怎樣打電話,都說再忙線的那種,連留個線上問題,或直接打電話超過了幾十分鐘,都是沒有人接應的那一種,這是怎樣的一個公司呢?我很難想像,但至少在相關的網頁,也沒有說道Window11更新要注意這樣一類的事情,我目前看來。
大家是都不用Windows了嗎?這樣的更新可能會有的問題,是真的大家都不再在乎了嗎?怎麼我感覺只有我在蝦緊張而以呢?還是無法相容就算了,就放給她那樣!?不知道,但如果有任何資料的遺失,我想我應該會是得不償失吧,會哭死。所以呢?繼續等候回應的同時,千萬就是維持不要更新,更不要手賤去亂點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171內容數
電子報(newsletter)其實一點都不新,就是一個會自動發信(如果有更新)到你電子郵件信箱的一個電子郵件,就像是每天會投到你家信箱的報紙那般。我會選擇寫電子報,是因為它是一個速度上,算是很合適的一個工具,不會打擾客人太多,只依照我每天所設定的寫作頻率,每一天在晚上八點寄到妳信箱的電子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Windows 10更新 KB5034441無法安裝的簡易修正方式這個更新網路上一片災情,微軟知道但修了很久,最近據說放出第二次修正的版本,有不少電腦能成功安裝,但據我觀察仍有不少的電腦其實還是安裝失敗,原因還是在於WINRE的分割區容量太小(預設約500-600MB),只要把這個分區容量擴大,再執行Windows Update讓它自己跑KB5034441就能安裝
Thumbnail
avatar
郭蓋特
2024-05-27
Windows 小畫家也有 AI 繪圖功能近年來,微軟積極為 Windows 應用程式添加 AI 功能,小畫家(版本 11.2309.20.0)新增 Cocreator (影像建立)工具,由 DALL-E 提供支援的 AI 繪圖體驗。台灣用戶預設情況下無法使用,可以通過變更國家/地區來啟用小畫家中的影像建立工具。
Thumbnail
avatar
xiaoyao
2024-05-23
Window eating 昨天再度思索 到底怎樣不會有那種 不吃好像很厭世 在這個世間了無生趣的惆悵感 該怎麼想進食這件事情 近幾年閱讀關於少食 食汁 食氣的書或影片 都在講一種意識提高後對食物降低欲望的自然反應 不過這當中提倡的人 也說明需要練習 很多很長時間的練習 首先我敞開自己
avatar
Hermia
2024-05-16
老電腦也可以升級windows11了!windows11破解教學 注意!!此文章所做的事情可能導致電腦損壞,請再三考慮!!! 目的 升級windows11的原因很簡單,Microsoft 宣布2025將不再針對window10進行更新(差不多就是放生)所以能硬上就硬上 所需材料 閒置USB一個
Thumbnail
avatar
Ryan20110529
2023-10-31
avatar
史官Fong的小本本
2023-09-17
Windows 11正式版推出,對我的工作生產力有幫助嗎?輸入標點符號相關的技巧!Windows 11現況摘要、如何快速輸入中文括弧符號、windows內建Emoji符號表熱鍵。 我該升級Windows 11嗎?升級會有什麼缺點嗎?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1-10-19
Windows 11洩露版桌布系統聲音懶人包下載(34張高畫質桌布)!在2021微軟 Build大會上,微軟執行長薩帝亞·納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自己已經提前體驗試用了好幾個月,並表示對於即將到來的Windows新版本充滿信心,同時也預告了本次Windows更新將會是近十年來最大的版本升級。
Thumbnail
avatar
最科技 TechBesty
2021-06-19
在Windows 安裝 Laravel 環境Note: 本筆記使用的是Windows 10作業系統 1. 下載並安裝WAMP或XAMPP等等 本文是使用wamp,這邊略過安裝教學。 2. 下載並安裝Composer 至官網下載Composer windows installer,到這一步驟時,選擇PHP版本位置: ...
Thumbnail
avatar
Vic Lin
2020-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