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應該服從男人...個屁

2021/09/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我和我姊在看電視,不知道看到哪裡,我姊突然跟我說,什麼什麼那電視上剛剛播出聖經裡面講了:...好像是女人應該要服從男人似的,她轉過頭來跟我說,都已經什麼年代了,聖經裡面還寫著這些,還要女人服從男人!我顯然感覺到她的不快,但我卻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畢竟聖經更不是我會看的東西。只是...
photo credit to Richard Diebenkorn, ”Untitled, c”. 1957-63
我沒有要反對整部聖經,畢竟我更從來沒有翻過它幾頁,更沒有看完過一遍,但確實是聽過不少聖經故事,而我絕對贊成那些還符合時代意義以及價值的正面教導;但是聖經這本書,不知道有幾種版本,但跟可蘭經差不多,都是由後人所記錄下來有關於各脈宗教的發展,甚或包含奇妙玄幻的部分,以及那些宗教核心神旨的故事經歷或曾經有過的言行等。寫的已經不是本人 (或本神),更遑論那千千萬萬個別有所詮釋的說道者!
一句可能沒有前因後果或脈絡的-"服從",我想是可以不用在意的,因為一點意義都沒有;而更需要謹慎看待的是,誰寫的?要幹嘛?但或許歷史已久遠不可考;但我們可以轉而謹慎看待-是誰?是如何詮釋的?在現在這個時代。女權或男權當然還沒有平等,各自仍存在著許多的案例存在,仍舊發生中,但唯一的判斷標準我相信永久恆不變,那就是去找找被壓迫的、被威脅的、被不適當對待的,問問他們,這是你"喜歡"的服從方式嗎?
這些藉由經典所產生的"不變"文字,諸如女人應服從男人,我相信放到現在,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會是一種衝擊,想說-我的老天鵝啊!都什麼時代了,還有人這樣在教大人小孩的;沒錯,這就是時代以及普世價值的典範轉移的結果,你可能會說當然絕對還有一部分人是這樣想的,更是這樣實作的,那該怎辦?我會說,如果你有遇到,去仔細蒐證,去把傳遞這些訊息的團體、媒體、人事,都收集起來,把完整的紀錄給留下,前後文,當然包含那一句-女人應服從男人的-那一句,看看也聽聽是如何被詮釋的
更甚者,如果我們身邊有這樣的實踐者,或被實施的人,請大家憑藉著符合時代意義以及普世價值的良心,請務必大肆地撻伐這種不正確且借真壓迫使人服從低軟的惡行,更請大力鼓勵支持被壓迫的、受傷的、被侵害權益的這些人,抗拒、抵抗,並且一起努力遠離不正確的關係,親近沒有脅迫的平等對待。尊重給我拿出來,服從給我去吃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chelle Lù
Michelle Lù
[停更]寫一切關於你我存在的兩個城市的故事。 https://campsite.bio/ataleoftwocitie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