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瘦馬〈誕生〉

2021/1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誕生〉
————母親,感謝您用一生的鮮血,鑄造了我。
我彷彿又聽到,即將誕生的嬰孩,
在母親的子宮口,掩面哭泣。
因為你的誕生,這個世界,
也許會更美好,也許會更衰敗?
即將誕生的嬰孩,在母親的擠痛中
緊緊握住一條生命的血流
緊緊握住一絲喘喘的呼吸
母親呵,我彷彿又聽到您的哭聲,
在掙扎之中,猶緊緊握住我這微弱的生命。
整個世界都停止了呼吸,整個世界都停止了張望
怔怔地望著,等著,期待著————
即將誕生的嬰孩,在一灘的血崩中https://graph.facebook.com/4611728165514630/picture?type=large
嘩然而出,就算是哭泣?
母親,您也會用一雙美麗的臂膀,
輕輕揮走我的眼淚,輕輕擦著我沾血的身
    吳錫和
    吳錫和
    吳錫和,筆名李瘦馬,臺灣宜蘭人。詩風自然高曠,骨節盤硬;於蒼茫處,令人低迴;於放快處,又不禁令人心神如脫韁;其遒勁之勢,其蒼古之力,已有一家之風度。作品曾入選《新詩三百首》、《新詩三百首百年新編》、《九十年代台灣詩選》等,著有詩集《吐詩的蜘蛛》、《一起呼吸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