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二、三事(一)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關於我的二、三事(一)

我媽懷孕的時候⋯夢到一片星河匯聚成一隻青牛衝進他的肚子,十個月後我就誕生了!那天聽說風雨連續十天卻那天放晴,所有人都在說此子大有可為(以上都是我胡縐的,根本沒有任何異象發生😂)其實我呢!平凡誕生在松山的醫院,我媽常常說⋯我一出生黑黑皺皺像個老頭,誰知道長大一點白嫩白嫩、唇紅齒白的,長得超級可愛!這是我人生的「高光時刻」,至於為什麼說我二十四年的日子跌宕起伏,因為我一出生不是含金湯匙跟銀湯匙,但銅湯匙或鐵湯匙還是有可能的,每年過年我家都很多人,爸爸那邊的親戚都齊聚我們家吃飯,小時候的我紅包收不完!(打開能當扇子搧風😂)

可愛嗎?

可愛嗎?



長大一點點了

長大一點點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姑媽女兒我的表姐~他那時候大學生了吧!他長的很漂亮還有一件重要的事,他偷偷把我偷偷拉進房間裏⋯打開我的手⋯塞給我一個紅包!(有人想歪了嗎?😂),但是我媽過年則是最辛苦的時候,必須一大早就去好幾次「傳統菜市場」然後從早忙到晚上做一桌子的菜,其中最常出現的菜是「烏魚子」、「白鯧」,其他忘記了!只記得這兩樣⋯是因為我最不喜歡吃,所以「記憶深刻」,到底有哪個小孩喜歡吃魚跟一片鹹鹹的東西😂吃完飯後他們就會玩「四色牌」,這東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怎麼玩,但他們玩完後的紙牌我會收集下來,在房間跟哥哥一起學大人打牌!(我哥哥大我7歲)

這時候我的爸爸是一位常常見到的「台商」(當時很多人都西進),小時候我常常跟媽媽去大陸找我爸,記得那時候我爸是做女鞋販賣⋯但長大後不太懂⋯為什麼選擇在大陸高速發展狀態賣高跟鞋?小時候的記憶就是我爸爸常常幫客人修鞋跟(因為那時候大陸人民都會穿高跟鞋騎腳踏車⋯不會壞才怪😂),大陸的店開的很大是一間商場(像百貨公司但沒有那麼大),我爸爸採取「店包鞋」的策略,他開一間商場⋯只有一個櫃是我們的!其他櫃位都出租出去,去大陸的時候我常常在商場玩⋯因為我在大陸沒朋友可以玩!而商場的人也能顧到我⋯

大陸的住家比較有印象是兩間,一間像是民國初年時期的房子古色古香,門口還有左右各一個大盆栽(只是不是石獅子😂),我常常沒事在庭院中玩耍,以為自己是一位「俠客」!雙臂一盪就能捲起落葉(當時很瘋方世玉😂)另一間是在海邊⋯能聞到海的香味,還有早上能聽到吵死人郵輪鳴笛聲,門口有一條廢棄鐵軌⋯那也是我的「遊樂場」,常常自己放一顆石頭在鐵軌上,我就自己再撿石頭一直丟⋯直到砸到,以為自己是「鬥球兒彈平」😂,現在想想⋯小時候每天玩的遊戲都很樸實無華⋯


1.1K會員
614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