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書Bar - 夢想零極限

2021/11/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想零極限,取自親子天下

小時候老師總要我們寫下作文「我的志願」,同學們總是天馬行空地說:「我要當總統」、「我要當警察」、「我要當醫生」,小朋友的聲音在教室裡此起彼落,鬧哄哄的,也象徵的我們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想像。

在網路書城裡,漫不精心的挑選自己的閱讀書單,看到這本書,想起小時候的夢想,似乎也到了忘了差不多的年紀。那他呢?怎麼面對自己的夢想。
書中提到作者以七大洲八大站的馬拉松賽事為人生目標,儘管過程中遇到相當多的難關,金錢、體力、經驗各方面的問題,但都為忘了謹守自己的信念,那才是堅持下去的理由。
以章節的方式,敘述每一站賽事的過程,不禁令我想起「破風」電影中的熱血沸騰的情景。作者自認自己不是一個敘事高手,但在寫作參賽過程,也使觀者如臨現場,輔以照片的分享,就如同我們一起和他跑遍了每場賽事。
在人生經歷中,我覺得作者很坦然的接受自己不是最優秀的,誠實以告每個人生階段的名次,就算不是第一名又如何,輸了別人沒關係,但至少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戰勝自己。作者提到參與這樣的馬拉松賽事,通常奪得名次的人,大約都在三十而立的年紀,帶點歷練,也帶點體能,面對賽中的難題能夠不卑不坑的去解決。
如同作者二十出頭的年紀,憑藉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很多面對體能摧殘的困境,高溫或低溫,不能滿足吃飽的需求,長時間的體力的消耗,作者在當中也有自己的天使與惡魔在拔河,是要拚一口氣去完成賽事,還是要包袱收一收,打道回府。對於我們這樣的一般人,生活在舒適環境的我們真的很難想像。但還好他都堅持下去了,不禁使台灣躍上國際舞台,也使作者成為台灣家喻戶曉的人物,也使我這個重度閱讀患者,有一本這樣精采可期的書可以閱讀。
結局重要,還是過程呢?
結局是給別人看的,但過程無疑是對自己的一種歷練成長,每個人都曾有過想要環遊世界,看遍世界風景的夢想,而作者用自己的雙腳,去體會過了。
我們面對自己的夢想的堅持呢?
進入到大學之後,才在學習如何管理自己。大學之前,每天按表操課,跟著學校的作息,日復一日的過著,行程表也永遠寫在黑板一側,第幾堂課要考國文,要考數學,我們就像機器人一般,輸入好了程式,只要照著做就好了。而大學,課表是固定的,但我們卻好像多了選擇權,或是說惰性,開始會思考要不要去上課,今天要不要安排社團活動,有要打工嗎?每個人漸漸地開始活出不樣的人生。
而我對待人生堅持,直到步入職場後才慢慢地展現,因緣際會下,開始學習中華花藝,從一開始的完全不懂,邊插邊玩,直到後來,能有能力選配花材,自己完成一盆作品,再到後來即將考試,前前後後也有六年的時光,也算是另一種的活到老學到老吧!
你好,我是與冬,陪伴你度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快訂閱我的專題,與我一起讀書Bar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