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讀書Bar -- 孤獨,你好

2021/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孤獨,就如同飲食一般,成為生活中情感的一種調味裝飾,如何與孤獨共處是人生中不可獲缺的課題。

本書分成了五大軸線,孤獨與孤立、家人、親蜜的人、職場以及如何與孤獨共處,這五大議題去做討論。

你曾感到孤獨過嗎?我想生而為人,孤獨都是我們曾經感受過的滋味。
孤獨與孤立,是如此相近又不同的感受。孤獨是物理性的一個人,而孤立是一群人中卻感到孤獨的感受。
網路時代的竄起,虛擬好友也滿地增生,互相不了解的兩人也可以稱上好友,臉書或ig時代的盛行,我們不習慣與人面對面的對談,坐在同桌吃飯卻各自滑著手機,手機先吃也成為時代最流行的盛況,臉書好友五百人,實際上會關心你的又有幾人呢?

今年度因疫情來襲,在生活模式上的轉變,平時喜歡在ig上的文不停的刷著新的動態,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著,直到跳出一行「沒有新貼文」的提醒,才驚覺「生命!真浪費。」至此,索性就將社交軟件都刪除了,雖然有時會感到跟不上同事們的話題,卻覺得擁有了許多自己的時間,可以參與自己真的有興趣的事。
攝影師:fauxels,連結:Pexels

你跟你的家人感到熟悉嗎?
家人是我們出生到世,最熟悉度人,如今我遠離家鄉北漂到異鄉工作,但最熟悉最溫暖的港灣,還是從小陪伴我們的家。我們也往往因為這份最熟悉的感情,大肆張揚自己不滿未經修飾的情緒,而不小心傷害了最珍惜的人。不如趁現在還來得及,跟他們說聲:「謝謝你,陪在我身邊。」

初入職場之後,工作繁重的壓力,與人互相配合的能力也牽引著我們,在職上找到一條謀生的縫隙,但也不免往往身在人群之中,感到一絲孤獨感。

合則來不合則散,與其花時間跟不相搭的人培養感情,不如真真切切與值得珍惜的人好好相處。工作上做到識情識理就可以了。

伴侶之間的孤獨感,曾幾何時,年輕的愛戀過份的依賴感,導致在愛情中屢屢碰壁,壓得對方喘不過氣。伴侶相伴一生,卻不用時時刻刻黏在一起,擁有自己的生活圈,擁有自己的朋友,才不會在對方不在的時候,感到孤單且不知所措。也許是上上社區大學的課,除了社區課程外同時也累積自己的人脈,也能在退休後擁有一份自己的工作。

與孤獨共處,是門學問。現在大家手機不離身的世代,資訊如雪花般飛來,片刻的寧靜都顯得孤寂,有些人也習慣再回到家中後,打開電視聽聽聲音,其實也不是想看什麼節目,只是覺得有點聲音,像是有人陪著罷了。

習慣孤獨嗎?也許找本書,聽聽音樂,喝杯午後的咖啡,聆聽內心的聲音,會為你找到與孤獨共處的方法。

你好,我是與冬,陪伴你度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快訂閱我的專題,與我一起讀書Bar



































與冬
與冬
你好,我是與冬,陪你渡過愉快午後的小夥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