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諮日常◇10】實話和好聽話,你要聽哪一種話?

2021/12/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在做法律諮詢時,發現人們往往只講他想講的、只聽他想聽的、只信他想信的.....。
唉,世界若是這麼小,為何我的實話你聽不到?

★先聽歌吧:五月天—Mayday【聽不到 Can't Hear】
●民眾:
從我家到外面道路要跨過A大樓的法定空地,聽說A大樓最近可能封路,你知道會是什麼時候嗎?
▲阿洪:
不好意思,我是律師不是魔法師,沒辦法算出時間來耶。
●民眾:
那我是不是有權利走那個法定空地,A大樓的人不能阻擋我?
▲阿洪:
請問你家到大馬路除了該法定空地外,有其他通道可走嗎(×1)
●民眾:
算是有,不過@$”:*>、....。
▲阿洪:
所以你家的對外通道除了該法定空地外,還有其他路嗎(×2)
●民眾:
我跟你講,那條路根本不算路->”%、&...。
▲阿洪:
你先跟我說,除了該法定空地外

從你家到大馬路究竟有沒有其他通道(×3)


●民眾:
先別管有沒有其他通道了,律師你都不懂,實際狀況就是+*-@$#...。
▲阿洪:
OK,我放棄問你另外一條對外道路的事情...。
●民眾:
我也被你問得很煩啊! (`へ´≠)
▲阿洪:

這樣說好了,請問你要聽實話還是好聽話?


●民眾: 那還用說,當然是"好聽話"啊!
▲阿洪:
好的,你可以一直走那個法定空地,天王老子來都不能阻止你!!! (´-ι_-`)
●民眾:
我就說吧!我果然是對的,我這就去跟A大樓的管委會理論,謝謝律師。
▲阿洪: 好的,你慢走,下一位。
【還有後續.....】
後來我聽工作人員說,後來該位民眾還有打電話回來,稱讚我服務超優, 果然說好聽話是對的XDDDDD,也算是因禍得福吧(?!

~法諮後心得~

◆心得1:
果真是良藥苦口、忠言逆耳啊。

◆心得2
最近喉嚨不太好,還是盡量避免跟這種「執迷不悟款」民眾辯論;反正花了力氣講一堆,他們聽得不開心也是枉然= =|||。
◆心得3
有一種地叫做袋地,有一種通行權叫做袋地通行權

感謝大家的收看 希望今天法諮日常文章能搏君一笑:)

~如有委任律師的需求,歡迎聯絡預約法律諮詢~

⭐️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法律諮詢日常、法普文章知識、現場免費法律諮詢時間及任何冷笑話練宵威。歡迎追蹤我的部落格,或到「律師不是魔法師」的臉書粉絲專頁逛逛 (ノ>ω<)ノ
拍個手支持我,金多蝦~
Hi~我是阿洪,立志成為最會用顏文字和梗圖寫法律諮詢的律師╮(╯皿╰)╭。
若喜歡我的文章,歡迎留言/按個愛心/拍個手,給我點小鼓勵唷。謝謝~
◆ 關於律師不是魔法師FB臉書/自我介紹 /法諮日常篇索引
做現場免費法律諮詢已經有10多年的時間,看過各種人生百態。 主要由:法諮日常、法庭日常、阿洪碎碎念、今晚想來點、每月免費法諮及其他,這六大類文章構成 而文章都是真人真事,分享法律諮詢有(ㄏㄠˇ )趣(ㄒㄧㄠ ˇ)人事物。 一來自娛(苦中作樂)、二來娛人 (有人說看我的廢文,覺得很紓壓)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