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erial Settlers: EotN – Roman Banners & Japanese Island Exp/帝國拓荒者:北方帝國 – 羅馬旗幟 & 日本群島 雙擴充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Imperial Settlers: EotN – Roman Banners & Japanese Island Exp/帝國拓荒者:北方帝國 – 羅馬旗幟 & 日本群島 雙擴充
人數:1 - 4 人
時間:45 - 90 分鐘
賣點:
1. 中文版。
2. 新種族、更多的島嶼卡、更多的變化性。
3. 新種族使用上較複雜,較具挑戰性。
缺點:
1. 新種族使用上較複雜 (笑
新種族新挑戰 - 帝國拓荒者:北方帝國  羅馬 & 日本擴充
在隔了一年後栢龍帶來了帝國拓荒者:北方帝國的二個擴充,羅馬及日本擴充。新擴充新挑戰。
遊戲機本就不贅述,請參考我先前發的主遊戲心得。
在擴充中一樣的是一個種族分作二個不同部落的設計,也就是說加入這兩個擴充就會多四個部落可以使用。
此外也新增了不少島嶼卡,能夠改善基本版會感到島嶼卡偏少的狀況。
那麼就來看看新種族的特色吧:

羅馬 圖拉真娜部落(使用難度7):
許多建築物的建築成本會玩家現有的(同種)建築物數量而變貴,反之給予的行動效果也會隨建築物數量而提升。
此外相較其他部落圖拉真娜部落較會生產斧頭。
▲同類蓋越多成本就越高,但收益也是。然後第一張是小精靈陣形 XD▲
羅馬 弗拉維部落(使用難度8):
弗拉維可以行動把牌以牌背的方式打出作為『地基』,在蓋建築物時會需要檢查現有地基數量,如果地基不夠玩家也能從手中棄牌來補足數量。同樣的也有許多建築效果會檢查地基數量來給予獎勵。
▲玩家需要花時間蓋出地基,不然都用手牌付成本會太高。而且卡片效果也會檢查地基數量給獎勵。▲
日本 賽可樂部落(使用難度9):
賽可樂設定為商人,因此非常善於跟其他玩家互動。賽可樂部落可以跟玩家交換資源,而且種類由你決定對方還不可拒絕,此外也能使用對手的牌(建築)等等。基本上就是『我送你資源然後我可以用你建築/或獲得好處,或是我們交換資源然後我還能獲得額外好處』的這種概念。
▲理論上給對方好處的同時自己會獲得更大的好處,需要掌握所有玩家狀況使用起來有趣但不容易的部落。▲
日本 海貓部落(使用難度7):
多了儲存跟裝貨階段,港口類型建築在裝貨階段會獲得對應位置島嶼卡上掠奪獎勵最左邊的那一個獎勵到該建築上。而儲存階段則是檢查港口建築上的貨物數量,如果足夠了則會發生效果。此外也有許多牌可以讓玩家把貨物轉成一般資源使用,或是在不同建築間移動位置。
▲港口等於是穩穩收資源(雖說會隨島嶼狀況而變),搭上各種搬移/使用貨物的效果應該窕容易作出組合技▲
在介紹主遊戲有提過說每個部落的牌都是固定的,當玩家玩熟後就會需要更多擴充來維持新鮮感。而這兩個擴充給的部落使用上都較為複雜,尤其是賽可樂部落用起來應該很有趣充滿互動,想必可以滿足喜好北方帝國的玩家好一陣子。
2021.10.23 宅貓
rogerjj bian
rogerjj bian
桌遊宅,出沒於新竹。對於桌遊的口味相當廣泛唯獨對嘴砲談判類型敬謝不敏,因為本人誠懇不嘴砲。在這邊有著我個人對於桌遊的自嗨心得以及碎碎念。很感謝大家願意來這邊看我胡言亂語。 對於我的Blog有任何意見以及問題歡迎留言詢問。 若是想與我聯絡請在FB尋找『宅貓的桌遊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