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莫斯科旅行(二)

2021/11/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這篇寫的是回憶~
結束前三天參訪行程,接下來2天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不過出發前我和C都沒有做功課,只買了一本莫斯科旅行書,就這樣開始我們非常非常隨意的行程。
拜科技發達,我們在當地買了電話卡,這樣既可以聯絡,又有網路可以查google map,和C說好,為了怕迷路,我找景點,C看地圖。但事後發現,他的方向感也沒有好到哪裡,不過就是這樣一直“多繞一點路”,才更能發現一個城市的美。
克里姆林宮,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中央行政區特維爾區的一個建築群,為俄羅斯聯邦政府行政總部所在地及象徵建築,同時也是俄羅斯總統駐地。我必須說,目前留在我腦袋裡關於這個景點的印象,除了建築物很美之外,就是衛兵高又帥。記得當時一到達,正在驚嘆建築物雄偉時,就看到遠方一小隊衛兵走過來,我和C很有默契地停下來看著他們,哇~應該是有挑過的吧,兩個人就站在衛兵前進的路上,傻笑的看著他們!!!
雄偉的建築物
喜歡這樣圓圓的屋頂
不怎麼怕冷的我,難得戴著毛線帽
衛兵
接著,我們跑去莫斯科大學,為什麼突然跳到這裡呢?只因為我想買星巴克城市杯,搜尋了一下,正好莫斯科大學附近有星巴克。好大的校園啊,每個學院都有自己的一棟樓,超級幸福,我想夏天的校園應該很美吧~但外面天氣實在太冷,大約0度左右,難得戴上毛線帽,卻怎麼看自己都覺得怪,就像小說裡的滅絕師太。
莫斯科大學~天空看起來很藍,有陽光,但溫度很低
買到了我的城市杯,後來還加買了一個馬克杯
莫斯科紅場,這個地方只要圖片一放上來,大家一定不陌生。最著名的就是聖瓦西里教堂,彩色的屋頂,在陽光下顯得超級夢幻。那時候正好遇到西洋耶誕節(註),24號晚上特地跑去紅場廣場感受一下氣氛,當天氣象預報可能會下雪,所以我們這兩個從亞熱帶國家來的女生,也不管外面天氣多冷,兩個人在廣場裡邊看表演邊喝酒聊天,為了就是等天空降下雪花。。。。結果,直到半夜12點,一片雪也沒有,只好悻悻然地走回飯店。整個晚上,不時起來查看窗外狀況。。。最後結論就是,氣象報導不準。
夜晚的紅場
聖瓦西里教堂,很喜歡這間教堂,看起來就讓人覺得歡樂。忘了為什麼沒有白天的照片了,也許是老天爺認為應該要再安排去一次
聖誕市集,這棟建築物是購物商場
只帶了一雙高跟長靴出國,而每天都要走超過10公里以上的路,後來C受不了,把我拖去買一雙鞋子
對了,最後一天即將離開前,我和C還衝去超市補貨(出國最喜歡逛當地超市,總能得到許多驚喜),回程路上迷路了,眼前只有一個阿嬤從前面走來,於是上前問路,用英文夾帶手語,對方用俄文夾帶手語指路,終於順利回到飯店。果然肢體動作是最好的世界語言,因為對方也聽不懂英文,所以下次使用自己的母語加上肢體動作,應該就可以走遍全世界吧!
不知道為什麼,這趟旅程照片少得可憐,可能當時手機拍照也不那麼好,然後又偷懶沒帶相機吧~~
註1:俄羅斯大部分的人信奉東正教(這又是一段超長歷史,就不在這裡解釋),他們的聖誕假期是在1月
註2:到這個神秘的國家,只學會了一句“謝謝(Спасибо唸法: 斯巴西吧“,沒想到2年前認識一對來自海參崴(Владивосток)的俄羅斯夫婦,帶著他們逛台北,這句話終於派上用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